猪价上涨仍在“路上”,相关概念股三季度有望迎来上涨主升浪

猪价上涨仍在“路上”,相关概念股三季度有望迎来上涨主升浪
2019年07月18日 10:58 一财网

原标题:猪价上涨仍在“路上”,相关概念股三季度有望迎来上涨主升浪

猪肉概念股全线走强,截至发稿,广弘控股涨停,龙大肉食得利斯正虹科技涨逾5%。

7月18日早盘,猪肉概念股全线走强,截至发稿,广弘控股涨停,龙大肉食、得利斯、正虹科技涨逾5%,其余个股均不同程度上涨。

7月17日,农业农村部举行新闻发布会。猪肉价格方面,据农业农村部监测,6月份猪肉批发市场均价每公斤21.59元,环比涨4.7%,同比涨29.8%。农业农村部市场与经济信息司司长唐珂表示,猪价上涨较快主要是受非洲猪瘟疫情影响,去年四季度以来,生猪和能繁母猪产能持续下降,猪肉市场供给偏紧效应近期开始集中显现。6月份监测的400个县能繁母猪存栏同比降幅达到26.7%。“预计下半年猪肉供需关系进一步趋紧,猪价继续上涨压力较大。”唐珂说。

去年10月份,农业农村部监测的400个县能繁母猪存栏同比降幅达到5.9%,已经超过了5%的预警线,之后降幅逐月扩大。最新数据显示,今年6月份,400个监测县生猪存栏量较上月递减5.1%,同比减少25.8%;能繁母猪存栏较上月递减5%,同比减少26.7%。

此外,随着行业去产能化和猪价大涨,曾在一季度遭遇巨亏的上市猪企纷纷在二季度打了“翻身仗”。

龙头猪企温氏股份7月11日发布业绩预告称,预计在2019年上半年实现归母净利润13.5亿元至14.5亿元,同比增长47.17%至58.07%。

公司表示,报告期内养禽业务、金融投资业务获得较好的经营业绩。虽然上半年公司养猪业务整体呈现小幅亏损,但从3月起,国内生猪市场供应缺口逐渐显现,生猪价格上升使公司养猪业务好转,开始步入盈利期。

而在今年第一季度,温氏股份亏损4.6亿元,归母净利润同比减少132.69%。非洲猪瘟疫情等因素致使公司养猪板块出现亏损。

牧原股份也发布公告称,受非洲猪瘟疫情影响,一季度生猪售价较低,但进入二季度以来,生猪价格上涨,公司步入盈利期。

招商证券农业首席分析师雷轶认为,猪肉行业的产能去化正朝长周期前行,并在不断加速,长期资金是出于产业大变革增持猪产业板块。此前的震荡主要是短线资金的博弈,未来3年行业将大概率处于高景气度周期。

德邦证券认为,随着复产经验在行业内的扩散,有资金有人才优势的大型养殖企业在生物防疫上的优势将不断体现,率先实现出栏量企稳,并逐步恢复增长态势。但是由于此前年出栏500头以下散户占比出栏量近50%,在复产困难的情况下,生猪产能难以快速恢复,预计未来2年左右时间,生猪还将维持供应紧缺状态。

天风证券表示,随着6月份至今南方产能的大幅去化,全国生猪供给有望显著收缩,预计7-8月间,猪价有望继续加速上涨,且有望达到甚至超过2016年的高点(21元/公斤)。随着猪价的继续攀升,养猪板块将迎来利润的加速释放阶段。

东北证券指出,由于非洲猪瘟持续存在和不定期爆发,下半年猪价上涨也无法刺激全国产能大幅上升,我们认为非洲猪瘟背景下的产能回升会是一个缓和的、渐进的过程,产能的缓慢回升将对未来1-2年的猪价构成支撑,预计本轮猪周期的盈利期拉长,猪价有望在2020-2021年都震荡在较高位置,头均盈利和上市公司总体业绩都会达到历史最高水平。

中泰证券指出,从中报情况看,二季度随着猪价的提升,养猪股业绩较一季度大幅改善。当前全国猪价持续上涨,我们认为供应缺口已经显现,猪价上涨支撑有力,三季度有望迎来猪价上涨的主升浪,预计行业盈利水平在三季度有望实现大幅改善。当前阶段,防疫得当,出栏量增长确定的上市公司将获得超额收益,建议投资者积极关注。

责编:罗懿
此内容为第一财经原创,著作权归第一财经所有。未经第一财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第一财经保留追究侵权者法律责任的权利。 如需获得授权请联系第一财经版权部:021-22002972或021-22002335;banquan@yicai.com。
猪价 概念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5 柯力传感 603662 --
  • 07-24 神马电力 603530 5.94
  • 07-24 小熊电器 002959 --
  • 07-18 国联股份 603613 15.13
  • 07-18 苏州银行 002966 7.8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