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扶企 尽锐出战

招商扶企 尽锐出战
2019年07月18日 06:04 经济日报

原标题:招商扶企 尽锐出战

本报讯 记者李己平报道:围绕改善营商环境,促进投资和改善企业服务,吉林省长春市委推出两个重大举措,即成立“抓环境、抓项目、抓落地”三抓专班,高位统筹大项目增量落地和存量增长;实施“万人扶万企”,派出干部深入生产一线,服务企业经营发展。

长春市委、市政府成立的长春市重大项目专班领导小组,按照“1+2+5”模式设立组织领导体系,“1”为一个长春市重大项目专班领导小组;“2”为两个服务推进办公室,即综合协调办公室和监督考核办公室;“5”代表5个重大项目专班(先进制造业重大项目专班,现代服务业、现代农业及农产品加工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和基础设施重大项目专班),以推进存量项目加快建设,推进增量项目谋划招商。

据综合协调办公室组长,长春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赵明介绍,市里制定了《长春市“专班抓项目”行动工作指南》,创新实施了AB岗督导考核机制。自5月6日全市部署“专班抓项目”以来,全市干部尽锐出战,竣工投产了5000万元以上投资项目58个,一汽富晟特比克、今麦郎生产线技改项目、才府年产18万吨玻璃包装容器项目、亚泰医药产业园中试车间及配套设施项目投入使用;谋划储备了一批项目,其中谋划了152个大项目;签约落位了一批项目,其中洽谈73个,签约落位项目40个。

此外,长春市“万名机关干部下基层助力万户企业发展三年服务行动”从今年5月开始,持续3年。长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路表示,82个市直部门的954支助企工作队、3500名助企干部包保3000户企业,15个县(市)区、开发区的9300余名助企干部包保7100余户企业,全部完成一轮以上的走访对接。截至6月24日,共收集企业反映问题6426件,目前已解决1724件问题。重点包保的全市百户重点企业,占全市产值税收的70%以上,其中有90户纳入“万人助万企”工作,共梳理问题108件、已协调解决41件、正在推进解决67件。

专班和助企同时锻炼了党员干部,检验了作风,起到了良好的效果。长春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邵利表示,长春市将两项重点工作作为培养干部的通道和平台。下基层的机关干部解决问题的能力和企业对包保的满意度成为组织部门考核的重点,也起到了良好效果。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5 柯力传感 603662 --
  • 07-24 神马电力 603530 5.94
  • 07-24 小熊电器 002959 --
  • 07-18 国联股份 603613 15.13
  • 07-18 苏州银行 002966 7.8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