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个军运村10月将迎万余客人

全球首个军运村10月将迎万余客人
2019年07月18日 05:53 中国青年报

原标题:全球首个军运村10月将迎万余客人

    本报讯(楚田 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雷宇 朱娟娟)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运动员村——武汉军运村目前已全面竣工。这是世界军人运动会有史以来第一个集中新建及参赛代表团集中食宿的军运村。10月,这里将迎来万余名来自世界各国的运动员、嘉宾和赛会工作人员。

    军运村位于武汉市江夏区黄家湖东南岸,从这里到全市35处军运场馆设施的通行半径均在40分钟车程以内。军运村内,设置有居住区、公共区、后勤区、运行区。

    30栋公寓楼高低错落有致,项目建设方介绍,“为了更适合运动员居住,房间做了改进。”运动员一般身形比较高大,屋内设计时特意将层高由普通的2.9米改为3.1米,门框也比普通的高出20多厘米,在转角处做了软包装处理,并采用无障碍设计方便残疾运动员使用。军运村人事与志愿者中心介绍,武汉市统一招募的800名志愿者将为军运村提供志愿服务。

    记者从国网武汉供电公司了解到,军运村还将成为武汉首个智慧用电小区。据了解,军运村运动员公寓按照商住小区规划设计,赛后将作为居民小区对外出售。“据估算,智能信息化和临建设施的赛后利用率大约在70%左右。”

2019年07月18日 03 版

志愿者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5 柯力传感 603662 --
  • 07-24 神马电力 603530 5.94
  • 07-24 小熊电器 002959 --
  • 07-18 国联股份 603613 15.13
  • 07-18 苏州银行 002966 7.8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