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开设首个建筑类帮扶夜校

云南省开设首个建筑类帮扶夜校
2019年07月18日 02:56 工人日报

原标题:云南省开设首个建筑类帮扶夜校

   

本报讯 (记者黄榆 通讯员赵 晨 赵 理)近日,云南省昭通市总工会、昭通市发改委联合中国建筑第二工程局有限公司西南分公司在昭通鲁甸县国家重点项目卯家湾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区建设项目部开展劳动技能竞赛,来自云南省鲁甸县、巧家县等5个县的200余名选手参加了技能比赛,参加比赛的选手不仅获得了3000元不等的奖金,同时还获得上万元的高薪就业岗位工作机会。

据了解,参加此次比赛的选手均来自昭通贫困地区的贫困村民,他们都是鲁甸卯家湾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区建设项目部开设的建筑类帮扶夜校的培训学员。

“我竟然有机会参加昭通市的技能竞赛。”陈才超兴奋地说,“取得名次后,我每月工钱还要涨600元呢,每月就有6200元了,单位很看重我们在竞赛中的成绩。”陈才超是永善县的一位贫困村民,在昭通市地方政府的介绍下,他来到该项目的帮扶夜校,很快从一个技术“小白”迅速成长为技术“大拿”,在此次技能竞赛中取得了第三名的成绩。

云南省总工会劳动经济部部长张泽平表示,一直以来,昭通贫困人口面广、贫困人口多,贫困人口总数居全省第一位,为了加快昭通等贫困地区的脱贫步伐,昭通市总工会联合建筑单位,采用减贫合力的“造血”方式,开设了建筑类帮扶夜校,该夜校也是云南省首个,夜校为当地贫困群众提供了免费的技能培训和高薪的就业岗位。

据介绍,该帮扶夜校的主讲由项目总工程师等人担任,开设电工类、木工类、钢筋工类等课程,一个普通的学员培训合格上岗后,工资每月从3000元至13000元不等,像这样高收入的技能岗位,中建二局西南分公司将为当地贫困群众提供1000余个。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5 柯力传感 603662 --
  • 07-24 神马电力 603530 5.94
  • 07-24 小熊电器 002959 --
  • 07-18 国联股份 603613 15.13
  • 07-18 苏州银行 002966 7.8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