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金合信优选回报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

创金合信优选回报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
2019年07月18日 01:44 中国证券报

原标题:创金合信优选回报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

  基金管理人:创金合信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基金托管人: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报告送出日期:2019年07月18日

  §1  重要提示

  基金管理人的董事会及董事保证本报告所载资料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基金托管人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根据本基金合同规定,于2019年07月17日复核了本报告中的财务指标、净值表现和投资组合报告等内容,保证复核内容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基金管理人承诺以诚实信用、勤勉尽责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但不保证基金一定盈利。

  基金的过往业绩并不代表其未来表现。投资有风险,投资者在作出投资决策前应仔细阅读本基金的招募说明书。

  本报告中财务资料未经审计。

  本报告期自2019年04月01日起至2019年06月30日止。

  §2  基金产品概况

  ■

  §3  主要财务指标和基金净值表现

  3.1 主要财务指标

  单位:人民币元

  ■

  注:1.上述基金业绩指标不包括持有人认购或交易基金的各项费用,计入费用后实际收益水平要低于所列数字。

  2.本期已实现收益指基金本期利息收入、投资收益、其他收入(不含公允价值变动收益)扣除相关费用后的余额,本期利润为本期已实现收益加上本期公允价值变动收益。

  3.2 基金净值表现

  3.2.1 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及其与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的比较

  ■

  3.2.2 自基金合同生效以来基金累计净值增长率变动及其与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变动的比较

  ■

  §4  管理人报告

  4.1 基金经理(或基金经理小组)简介

  ■

  注:1、本基金首任基金经理的任职日期为本基金合同生效日,离任日期、后任基金经理的任职日期指公司作出决定的日期;

  2、证券从业年限的含义遵从行业协会《证券业从业人员资格管理办法》的相关决定。

  4.2 管理人对报告期内本基金运作遵规守信情况的说明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管理人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投资基金法》、《公开募集证券投资基金运作管理办法》、《证券投资基金销售管理办法》和《证券投资基金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等有关法律法规及各项实施准则、本基金基金合同和其他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本着诚实信用、勤勉尽责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在严格控制风险的基础上,为基金持有人谋求最大利益。本报告期内,基金运作整体合法合规,未发现损害基金持有人利益的行为。基金的投资范围、投资比例及投资组合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及基金合同的规定。

  4.3 公平交易专项说明

  4.3.1 公平交易制度的执行情况

  本基金管理人严格执行《证券投资基金管理公司公平交易制度指导意见(2011年修订)》,通过建立有纪律、规范化的投资研究和决策流程、交易流程、强化事后监控及分析手段等各种方式在各业务环节严格控制交易公平执行,公平对待旗下管理的所有投资组合,切实防范利益输送。本报告期,公平交易制度总体执行情况良好。

  4.3.2 异常交易行为的专项说明

  本报告期内,未发现本基金有可能导致不公平交易和利益输送的异常交易。

  4.4 报告期内基金的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一季度快速上涨后,二季度市场呈现回调振荡走势。2019年上半年,中证2000、创业板指、沪深300、上证50等代表性小中大市值风格涨幅区间19%-28%,较一季度差距有所收敛,但行业涨幅结构性分化加剧。上半年白酒和消费指数涨幅最大分别达到77%和57%,保险、证券指数涨幅也分别达到46%和38%,而周期类板块涨幅滞后,如钢铁、煤炭板块涨幅仅9%和17%。

  基金组合二季度维持了低市净率、低市值、国企股风格配置,组合弹性与市场平均水平基本一致,但风格略偏周期。未来组合策略上采取大/小市值、高/低贝塔结合的哑铃型策略,个股方面坚持"三低"选股策略,重点关注国家关于国企尽快降杠杆政策导向下国企改革个性化基本面反转机会。同时采取卖涨买跌的超额收益轮动策略,适度减仓涨幅大的个股置换为持股中涨幅较小并接近市场热点行业或风格的超跌个股,提升组合弹性和控制回撤风险。

  4.5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创金合信优选回报混合基金份额净值为0.9755元,本报告期内,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5.44%,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38%。

  4.6 报告期内基金持有人数或基金资产净值预警说明

  本基金本报告期未出现连续二十个工作日基金份额持有人数量不满二百人或者基金资产净值低于五千万元的情形。

  §5  投资组合报告

  5.1 报告期末基金资产组合情况

  ■

  5.2 报告期末按行业分类的股票投资组合

  ■

  5.3 报告期末按公允价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大小排序的前十名股票投资明细

  ■

  5.4 报告期末按债券品种分类的债券投资组合

  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未持有债券。

  5.5 报告期末按公允价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大小排序的前五名债券投资明细

  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未持有债券。

  5.6 报告期末按公允价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大小排序的前十名资产支持证券投资明细

  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未持有资产支持证券。

  5.7 报告期末按公允价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大小排序的前五名贵金属投资明细

  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未持有贵金属。

  5.8 报告期末按公允价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大小排序的前五名权证投资明细

  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未持有权证。

  5.9 报告期末本基金投资的股指期货交易情况说明

  本基金本报告期未投资股指期货。

  5.10 报告期末本基金投资的国债期货交易情况说明

  本基金本报告期未投资国债期货。

  5.11 投资组合报告附注

  5.11.1 中兵红箭(000519)2018年10月10日晚间发布公告称,10月9日,公司收到了湖南证监局下发的《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湖南证监局拟对公司及相关当事人给予警告并处以3万元到30万元不等罚款。中兵红箭2014-2015年度虚增利润93.7万元、2730.89万元;2016年度虚减利润555.99万元。分别占当年度年报披露利润总额的比例为0.2%、8.95%、3.52%。

  本基金投研人员分析认为,中兵红箭所受处罚决定属于常规性会计处理错误,且占当期利润比例不大,且历史报表修正后对未来投资判断没有实质性影响,不影响对投资价值判断。公司相关立案调查事宜已经调查终结,退市风险提示解除。作为军工央企控股的上市公司,投资组合未来将继续持有相关股票并持续跟踪基本面变化。

  长虹美菱3月25日公告,收到美国能源部拟处罚通知,公司2014年在美国进行商业流通的一款冷藏柜产品年能源消耗量不符合美国联邦法规规定的最大允许能耗率,美国能源部拟对公司进行处罚。公司计划接受美国能源部提出的和解方案,预计公司将向美国能源部支付190.15万美元的罚款,将减少2018年度利润约1305万元人民币。

  本基金投研人员分析认为,长虹美菱通过整改措施,能耗不达标问题已妥善解决,从2016年11月到目前,公司各类各批次产品未再次发生此类问题,公司在美国市场的业务也未受影响。作为央企上市子公司,公司当前股价低于净资产,估值处于历史相对底部,维持持有评级。基金经理依据基金合同和公司投资管理制度,在投资授权范围内,经正常投资决策程序对长虹美菱进行了投资。

  5.11.2 本报告期内,未出现基金投资的前十名股票超出基金合同规定的备选股票库的情况。

  5.11.3 其他资产构成

  ■

  5.11.4 报告期末持有的处于转股期的可转换债券明细

  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未持有处于转股期的可转换债券。

  5.11.5 报告期末前十名股票中存在流通受限情况的说明

  本基金本报告期末前十名股票不存在流通受限的情况。

  §6  开放式基金份额变动

  单位:份

  ■

  §7  基金管理人运用固有资金投资本基金情况

  本基金无基金管理人运用固有资金投资本基金的情况。

  §8  影响投资者决策的其他重要信息

  8.1 报告期内单一投资者持有基金份额比例达到或超过20%的情况

  本基金在报告期内不存在单一投资者持有基金份额比例达到或超过20%的情况。

  8.2 影响投资者决策的其他重要信息

  本报告期内,未出现影响投资者决策的其他重要信息。

  §9  备查文件目录

  9.1 备查文件目录

  1、《创金合信优选回报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合同》;

  2、《创金合信优选回报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托管协议》;

  3、创金合信优选回报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2019年第2季度报告原文。

  9.2 存放地点

  深圳市福田中心区福华一路115号投行大厦15楼

  9.3 查阅方式

  www.cjhxfund.com

  创金合信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2019年07月18日

  2019年第二季度报告

报告期 基金管理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5 柯力传感 603662 --
  • 07-24 小熊电器 002959 --
  • 07-24 神马电力 603530 5.94
  • 07-18 国联股份 603613 15.13
  • 07-18 苏州银行 002966 7.8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