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创实力排名,北京第一,抵1.5个上海3个深圳,苏州第四,广州第五,无锡第六

科创实力排名,北京第一,抵1.5个上海3个深圳,苏州第四,广州第五,无锡第六
2019年07月17日 22:45 21世纪经济报道

原标题:科创实力排名,北京第一,抵1.5个上海3个深圳,苏州第四,广州第五,无锡第六 来源:证券时报·数据宝

证券时报·数据宝

科创板城市排名哪家强?

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显示,截至2019年7月17日,上交所科创板已受理企业达到148家。按照注册地进行划分,北京、上海、深圳、苏州4个城市受理企业最多,合计达到73家,占比近一半。

而不论是公司数量、营收总额、拟募集资金总额等方面,北京均遥遥领先,北京受理企业总营收达到583亿元,相当于近4个上海两个深圳;北京受理企业拟募资总额达到304.23亿元,相当于1.5个上海3个深圳。

最新数据显示,目前已受理的148家科创板企业,25家已发行,25家处于受理状态,20家已问询,20家已回复,另外已回复多次的企业有多达40家。值得一提的是,木瓜移动已经终止审查,九号智能处于中止审查状态。

按照注册地进行划分,剔除木瓜移动后,北京受理企业仍最多,达到29家;上海其次,达到21家。另外,深圳和苏州分别有12家和11家受理企业,广州、杭州、无锡等均有5家以上受理企业。

以受理企业营收总和来评价各个城市科创实力的话,北京位居第一位。数据显示,29家北京受理企业去年营收合计达到583.14亿元。排名第二的是深圳,12家受理企业去年总营收293.92亿元。排名第三的是只有1家受理企业的常州,去年营收达到250.54亿元。上海排名第四,21家企业去年营收总和153.62亿元。苏州排名第五,11家企业去年营收总和117.27亿元。

据此计算,北京受理的科创企业总营收相当于2个深圳、4个上海。不过,科创企业来说,营收或许并非判断其实力的核心指标。市值或许更能够反映真实的科创实力。因此,不妨用拟募资额来反映市值大小,并据此判断各个城市科创实力。

数据显示,29家北京受理企业拟募资总额达到304.23亿元,位居首位。排名第二位的是上海市,受理企业拟募资总额达到217.31亿元。第三位的深圳市,12家企业拟募资额104.89亿元。另外,苏州、广州、无锡、杭州、武汉、济南等城市受理企业拟募资总额分列第五至第十位。

比较而言,北京受理企业拟募资额相当于近1.5上海,近3个深圳。并且,北京企业的盈利能力相对更强。数据显示,29家北京受理企业去年净资产收益率中位数达到25.92%,远高于上海的17.79%和深圳的15.92%。苏州市受理企业表现也较为亮眼,11家企业去年净资产收益率中位数接近23%。

主要城市中,杭州受理企业的研发投入令人印象深刻,7家企业去年研发投入比中位数接近18%。上海及苏州受理企业研发投入也较高,两个城市去年研发投入比中位数均超过11%。相比较而言,广州受理企业研发投入比较低,去年研发投入比中位数不足6%。

具体到企业而言,广州的百奥泰成为研发营收最悬殊的企业,该公司去年没有营收,研发投入却超过5个亿元。位居第二位的是泽璟制药,去年营收只有131万元,研发投入却超过1.37亿元。此外,成都先导、金山办公、虹软科技等公司去年研发投入比位居前列。

声明:以上所有资讯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来源:证券时报·数据宝)

(编辑:曾静娇)

科创板城市排名哪家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4 神马电力 603530 5.94
  • 07-18 国联股份 603613 15.13
  • 07-18 苏州银行 002966 7.86
  • 07-17 科瑞技术 002957 15.1
  • 07-17 景津环保 603279 13.5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