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为保证英国按时脱欧 约翰逊考虑将议会休会

英媒:为保证英国按时脱欧 约翰逊考虑将议会休会
2019年07月17日 22:24 环球时报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原标题:英媒:为保证英国按时脱欧,约翰逊考虑将议会休会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鲍里斯.约翰逊(Boris Johnson)正在考虑一项计划,在10月31日英国退欧最后期限之前,暂停议会两周。此举显然是为了阻止议员们阻挠脱欧进程。

  据信,保守党领袖的热门人选鲍里斯.约翰逊正考虑将女王演讲安排在11月初。在女王演讲之前,通常会有一小段休息时间,这意味着这个时间可以为约翰逊提供一个借口,让他暂停议会,让议员们回家。

  在保守党领袖竞选期间,约翰逊一再拒绝排除让议会休会的可能性。目前,他正在与杰里米.亨特(Jeremy Hunt)争夺着接替特蕾莎.梅(Theresa May)的首相职位。

  议员们可能在英国退欧的最后期限到来之前,发起的旨在阻止“无协议脱欧”的第二轮表决,约翰逊想要阻止这种情况。此前约翰逊承诺要在10月31日“决一死战”,无论是否达成一项协议,他都要推动英国脱欧。

  但支持留欧的议员誓言反对他,并极力阻止英国在没有达成协议的情况下脱离欧盟。

  7月16日,亲欧派主要议员警告称,下一任首相任何试图暂停议会以强行通过任何协议的行为都将是“自杀”,可能导致提前大选。

  此前,保守党议员多米尼克.格里夫和工党女议员玛格丽特.贝克特向约翰逊及其竞争对手亨特寻求单方面脱欧的可能性发出警告。7月16日,格里夫和玛格丽特称,未经议会批准就达成脱欧协议将是“民主的暴行”。他们还说,如果新首相让议会休会以强行通过该法案,他们将难以维持下议院的信心,因此这将是一种“自杀行为”。

  格里夫在该报告的发布会上表示,任何推动“无条件脱欧”的领导人都将“冒着大选的风险”,“而提前大选非但不会结束英国脱欧危机,反而会加深危机”。

责任编辑:郭建

首相 大选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5 柯力传感 603662 --
  • 07-24 小熊电器 002959 --
  • 07-24 神马电力 603530 5.94
  • 07-18 苏州银行 002966 7.86
  • 07-18 国联股份 603613 15.1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