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盛入华20周年 全资控股财险公司后下一步怎么走

安盛入华20周年 全资控股财险公司后下一步怎么走
2019年07月17日 21:35 国际金融报

  原标题:安盛入华20周年,全资控股财险公司后下一步怎么走

  国际金融报记者 唐烨

  今年是安盛进入中国市场20周年。

  在20周年纪念活动上,安盛中国首席执行官卫泽韦 (Xavier Veyry)指出,“金融市场不断开放,我们作为一个国外投资者,非常乐意看到这一点。中国是世界上第二大保险市场,而且增长速度非常快,我们相信很快就会成为世界上第一大保险市场。”

  1999 年,安盛进入了中国市场,并与中国五矿集团建立合资企业金盛保险。随后相继与本地合作伙伴成立浦银安盛资产管理、安盛天平等合资企业。2012年,安盛、五矿与中国工商银行合资,金盛保险更名为工银安盛人寿。

  “进入中国市场是非常重要的。”卫泽韦称,“在这儿我们可以有更多的增长,可以参与到市场成长过程当中,同时可以更好地促进行业的增长和成熟,这对于我们来说是一个机遇。”

  正值入华20周年之际,安盛也收到了“礼物”。发布会上透露,目前法国安盛收购安盛天平进展顺利。安盛天平是中国市场上最大的外资财险公司,现有五大中资股东将合计持有的50%股份同时转让给安盛集团。出售完成后,安盛集团将持有安盛天平100%股权,安盛天平将成为一家外资全资拥有的财险公司。

  但目前国内车险行业竞争激烈,成本率居高不下,安盛天平下一步将有何计划?

  卫泽韦表示,依然相信车险方面的机会,同时寻求健康险的突破。“中国汽车行业销量有所下降,但每年依然有2500万辆汽车的销售,这是一个非常高的量,远超像法国这样的国家。所以车险会继续做”。

  卫泽韦说,“我们对中国的战略就是多元化,不仅仅只专注于车险。比如说在健康险方面,一些短期的健康险有一些机会,我们还会不断地开发更加多元化的产品。”

  对于未来安盛将如何针对中国市场做金融科技上的细分发展和规划,卫泽韦对《国际金融报》记者表示,中国数字化环境比较特殊,在电商以及电子支付结构上,全球很少有国家能够和中国相比。“在这方面中国有很多新事物,可能在其他国家是看不到的。独特的数字生态系统带来了很多设计新产品的机会”。

  7月3日,达沃斯论坛释放了一个消息:中国将深化金融等现代服务业开放举措,将原来规定的2021年取消证券、期货、寿险外资股比限制提前至2020年。

  那么,目前已布局财险公司的安盛是否对控股一家寿险公司感兴趣?

  对此,卫泽韦回应称,安盛非常荣幸成立了工银安盛人寿这家企业,对于在中国的合资业务增长非常开心,同时非常感谢工行、五矿集团等合作伙伴的支持,它们都是在中国非常大型的企业。有了这样的合作关系,安盛肯定要确保这些合资企业更加成功,且持续不断在未来实现成功。也就是说,安盛要确保先充分利用合资企业的优势,再考虑其他的可能性。

责任编辑:陈鑫

安盛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5 柯力传感 603662 --
  • 07-24 神马电力 603530 5.94
  • 07-24 小熊电器 002959 --
  • 07-18 国联股份 603613 15.13
  • 07-18 苏州银行 002966 7.8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