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马股也爆雷还能买吗? 基金:不能一杆子打翻一船人

白马股也爆雷还能买吗? 基金:不能一杆子打翻一船人
2019年07月17日 10:35 一财网

  白马股也爆雷,还能买吗?基金:不能一杆子打翻一船人

  在经历了周一的反弹后,周二(7月16日),A股震荡收跌,三大股指小幅收绿。行业板块中,TMT板块表现依然较强,而家电、食品饮料板块跌幅靠前。面对近期资金抱团白马股有所松动,并且开始往科技成长板块转移的情况,部分公募基金表示,短期可关注科技成长股,同时优质白马股仍然值得关注。

  天弘基金认为,近期白马股下跌而科技股大涨,主要原因在于个别白马股中报业绩意外爆雷,而之前大家相对不那么看好业绩的计算机、电子等板块却有不少公司业绩预喜。此外,叠加科创板这个最近最受大家关注的热点,科技成长风格或短期内有较可为的空间。

  不过,白马股就没机会了吗?

  天弘基金强调,白马股爆雷目前只是个别现象,市场有所反应主要是前期预期打得太满因此受到了冲击。此外,近期消费行业利好数据和政策不断,目前来看市场还处于没有反应的状态。

  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也认为,不能一杆子打翻一船人。

  由于前几个月食品、饮料、白酒、金融等行业龙头股的股价创出历史新高,所以一旦出现个股的业绩不及预期,就会出现较大幅度的下跌。但是一两家公司的业绩的下滑,并不代表其他白龙马股业绩一定下滑。整体来看,消费股还是我国各行业中业绩增长最稳定、最好的公司,它们的业绩增长的水平和周期股相比已经非常稳定了。白龙马股的长期配置逻辑不会改变。

  对于下半年的市场行情,博时基金董事总经理李权胜认为,A股整体处于一定区间的震荡走势,趋势性大幅上涨下跌的可能性相对较小。上证指数的中枢在3000点左右,市场的机会主要是结构性的,不同行业及同一行业不同个股的走势将会有明显分化。

  投资机会方面,李权胜也同样依旧看好消费股,认为增长预期相对确定的传统消费及细分行业龙头,估值仍有一定的提升空间。此外,包括公用事业在内的稳定增长或偏防御方向的行业会迎来盈利增长及估值提升的双重上涨刺激。同时看好未来改革主题的投资机会,主要包括受益财税改革,土地流转等制度改革的相关行业,涉及国企改革层面的更多是个股性的机会。

  (绝对值 戴先喜)

  责编:绝对值

 

责任编辑:陶然

白马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4 神马电力 603530 5.94
  • 07-18 国联股份 603613 15.13
  • 07-18 苏州银行 002966 7.86
  • 07-17 科瑞技术 002957 15.1
  • 07-17 景津环保 603279 13.5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