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参加联合国第二届全球制造业和工业化峰会

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参加联合国第二届全球制造业和工业化峰会
2019年07月17日 09:02 工信部网站

原标题: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参加联合国第二届全球制造业和工业化峰会 来源: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

2019年7月9-11日,由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UNIDO)、阿联酋能源和工业部、俄罗斯联邦工业和贸易部联合举办的第二届全球制造业和工业化峰会(GMIS 2019)在俄罗斯叶卡捷琳堡举行,俄罗斯总统普京发表主旨演讲,全球30多个国家超2500名政府官员、科研机构负责人、领先企业高管出席峰会。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巡视员李颖受邀参加并作主题发言。

 

当前,新一轮工业革命正以前所未有的态势席卷全球,各国利益和命运愈加紧密相连。工业互联网作为新工业革命的关键基础设施,为全球各国共同推动工业可持续发展提供了强大动力。中国坚持以两化融合为主线推动制造业转型升级,新时期更是将发展工业互联网作为推进两化深度融合的工作重点。会上,李颖介绍了中国发展工业互联网、推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实践和成效,提出了加强5G等新技术与工业互联网深度融合、协力打造产业生态、协同共建国际治理体系等三点倡议。

 

峰会期间,李颖与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总干事李勇进行了会谈,双方围绕全球产业数字化转型、工业互联网、绿色工业等主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就进一步深化上述领域合作等事宜交换了意见。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以及中国五矿集团、华中数控等十余家企事业代表等参加会议。

联合国 信息化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4 神马电力 603530 5.94
  • 07-18 苏州银行 002966 7.86
  • 07-18 国联股份 603613 15.13
  • 07-17 科瑞技术 002957 15.1
  • 07-17 景津环保 603279 13.5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