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向“黔”,去那神秘又美丽的西南角看一看

一路向“黔”,去那神秘又美丽的西南角看一看
2019年07月17日 02:20 新闻晨报

原标题:一路向“黔”,去那神秘又美丽的西南角看一看

提到贵州,大家第一印象就是山多、路远、交通不便。曾几何时,贵州的群山虽带来了醉人美景,但也制约了经济发展,故而被称为“养在深闺人未识的美女”。

近年来,随着高铁路网开进贵州以及高速公路网的改善,贵州的秀美风光和苗族风情被越来越多的朋友了解并传播,旅游的热度也逐年增加。那么,来到贵州到底要怎么玩?有哪些必须打卡的地方呢?

【亚木沟】

亚木沟风景区位于中国黔东的门户——铜仁市,在梵净山脚下的太平河畔,被誉为“贵州第一沟”。亚木沟长度近50里,沟内气候宜人,冬无严寒、夏无酷暑,空气负离子浓度高,有着“天然氧吧”的美誉,是亲近自然、休闲放松的绝佳去处,有人曾赞美道“冬暖夏凉神仙府,山清水秀亚木沟”。

【梵净山】

自然保护区“人与生物圈”保护网——梵净山,宛如一个巨大的天然氧吧。在这里,呼吸沁人心肺的新鲜空气,远离城市的喧嚣,体验宁静致远的感觉。

【舞阳河】

舞阳河以高峡平湖、瀑泉飞流、喀斯特为主体,山色水韵风光迷人。整个景区一湾一画,一步一景。悠闲古街,徜徉酒吧,夜话舞阳河,体验古城百姓平静而悠闲的生活。

【西江千户苗寨】

西江千户苗寨是目前中国乃至全世界最大的苗族聚居村寨。1285户苗家的木质吊脚楼沿着河岸依山而建,连绵成片、气势恢弘。吊脚楼不但造型美观实用,而且有很高的文化价值与美学价值。吊脚楼群与周围的青山绿水和田园风光融为一体,美不胜收。每当夜幕降临时,万家灯火点亮的西江千户苗寨成为一片星星的海洋,夜景璀璨迷人。西江千户苗寨还拥有深厚的苗族文化底蕴,苗族建筑、服饰、银饰、语言、饮食、传统习俗保存完好,在这里还能欣赏到苗族的姑娘小伙们热情欢快的歌舞表演。

【小七孔景区】

小七孔风景区位于贵州省荔波县城南部30余公里的群峰之中,是国家5A级风景名胜区,2007年成为世界自然遗产地。在宽仅1公里、长12公里的狭长幽谷里,集洞、林、湖、瀑、石、水多种景观于一体,玲珑秀丽,有“超级盆景”和“地球上的绿宝石”的美誉,在这里可以尽情享受大自然赐予我们的“洗肺”之旅。

【青岩古镇】

青岩古镇是贵州保存比较完整的明清古镇,建于明洪武十一年(公元1378年),是贵州四大古镇之一。青岩古镇以密集的古建筑群、保存完好的古民居和浓厚的历史文化氛围而享誉海内外,古镇内设计精巧、工艺精湛的明清古建筑交错密布,寺庙、楼阁画栋雕梁、飞角重檐相间,也是电影(寻枪)拍摄地。

【龙宫风景区】

龙宫景区是国家AAAAA级风景名胜,以溶洞、洞穴、瀑布为主体,拥有峡谷、峰林、绝壁、溪河、石林等多种景观,以“水旱溶洞最多最为集中”和“天然辐射剂量率最低”获两项世界记录。此外,还有着许多神奇秀丽的喀斯特景观,一是地下暗河溶洞;二是洞中寺院——龙宫观音洞;三是洞中瀑布——龙宫龙门飞瀑;四是“山不转水转的旋水奇观——龙宫漩塘”。

【黄果树瀑布】

黄果树瀑布由18个风韵各异的大小瀑布组成,其中以黄果树大瀑布最为优美壮观,故统称为黄果树瀑布群。由于黄果树瀑布群的各瀑布不仅风韵各具特色,造型十分优美,堪称世界上最典型、最壮观的喀斯特瀑布群之一,而且在其周围还发育着许多喀斯特溶洞,洞内发育各种喀斯特洞穴地貌,形成著名的贵州地下世界,具有极大的旅游观光价值。

华运旅游特推出【贵州深度纯玩9天】

亚木沟+梵净山+镇远古城+西江千户苗寨+大小七孔+青岩古镇+龙宫+黄果树2卧9天

线路出发时间:9月13日左右

(以实际出票为准)线路价格:2380元起/人咨询电话:

小阳:15201778459 021-80125059

小秦:13661505452 021-80129985地址:上海市长宁区天山路600弄1号楼同达创业大厦2102室

杭州华运国际旅行社上海分公司L—ZJ—CJ00205

(广 告)

舞阳河 青岩古镇 贵州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4 神马电力 603530 5.94
  • 07-18 苏州银行 002966 7.86
  • 07-18 国联股份 603613 15.13
  • 07-17 景津环保 603279 13.56
  • 07-17 科瑞技术 002957 15.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