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股观察 | 7月17日83股看涨,猪肉股指强势,得利斯涨停

鲁股观察 | 7月17日83股看涨,猪肉股指强势,得利斯涨停
2019年07月17日 18:26 界面

原标题:鲁股观察 | 7月17日83股看涨,猪肉股指强势,得利斯涨停

图片来源:界面山东

中国A股正成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市场,其庞大的市值跻身全球前列,也体现着中国公司企业的最高水平。山东作为中国的经济大省,涌现了一定数量的上市企业,他们不仅助推了山东经济的发展,更给山东带来了大量就业机会和财政收入。

上市公司是区域及行业优秀企业的代表,他们对一个地区的经济发展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是区域企业发展的样板、榜样与领头羊。区域上市公司的数量也是区域经济活力、营商环境、经济发展后劲的重要体现。

在山东集全省之力推进新旧动能转换之际,“鲁股观察”将从山东上市公司的市值状况、区域分布、行业板块、政策支持等多角度,分析山东各个城市上市公司的现状,对标粤苏浙沪等上市公司发展路径,结合国内外的智库政策研究,对山东的上市公司提出对策和建议。

“鲁股观察”,每天聚焦山东200家上市企业动态,传播山东上市企业正能量。从股票走势观察、风口热点分析,到专业证券研报评论,洞察鲁股每日涨跌的内因,看山东上市企业面临的重大风口热点,展现山东上市企业的资本价值和社会价值。

鲁股表现:83只个股上涨,得利斯涨停收盘全省唯一

7月17日,山东省内沪深股票有83只个股看涨,105只下跌,12只与上一个交易日收盘价持平,中宠股份因公司内部变动7月17日停盘;

总市值过千亿的有万华化学(600309)、海尔智家(600690)共2家,500亿-1000亿的有5家,分别是潍柴动力(000338)、山东黄金(600547)、青岛啤酒(600600)、青岛港(601298),兖州煤业(600188);

截至收盘,个股股价最高为元利科技(603217),收于61.01元;最低为山东钢铁(600022)收于1.62元。

山东上市公司关键指数(指标)表现如下:

1. 涨幅榜首:得利斯(002330)涨幅10.00%,收于每股7.7元;

2. 跌幅榜首:朗进科技(300594)涨幅-5.54%,收于每股38.16元;

3. 个股股价最高:元利科技(603217),今日收于每股61.01元;

4. 总市值第一:万华化学(600309)以1312亿元排名市值榜首位;

5. 流通市值第一:海尔智家(600690)以1033亿排名流通市值榜首位;

6. 涨速最高:山大华特(000915)涨速0.52%,收于每股23.25元;

山东地市鲁股观察:

山东省内上市公司数量排名前三的分别是烟台市(38家)、青岛市(35家)、济南市(27家),具体到这三个地市来看:

烟台市涨幅榜首:益生股份(002458),涨幅7.25%,股价26.92元,总市值154亿元。

烟台市跌幅榜首:恒邦股份(002237),涨幅-3.47%,股价16.13元,总市值147亿元。

青岛市涨幅榜首:赛轮轮胎(601058),涨幅3.31%,股价3.43元,总市值92.7亿元;

青岛市跌幅榜首:惠城环保(300779),涨幅-4.32%,股价39.89元,总市值39.9亿元。

济南市涨幅榜首:中国重汽(000951),涨幅2.62%,股价16.83元,总市值113亿元;

济南市跌幅榜首:朗进科技(300594),涨幅-5.54%,股价38.16元,总市值33.9亿元。

山东上市公司热点:张裕加码高端白兰地 唐斌辞任青啤非执行董事

1.【受让股权】中宠股份拟受让上海福贝51%股权

7月16日晚,中宠股份(002891)披露公告,公司正筹划以发行股份或非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及支付现金相结合的方式受让上海福贝宠物用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福贝”)不低于51%股权的事项。公司股票和可转换公司债券自7月17日开市起停牌,预计停牌时间不超过10个交易日。近几年宠物行业发展迅速,资本化事件频发,但多为单项单笔融资,中宠股份与福贝合作,相对来说动作较大,瞄准中国处于增量时期的宠物市场。

2.【酿酒业】加码高端白兰地,张裕瞄准洋酒市场

在第12届烟台葡萄酒国际博览会上,国产葡萄酒老大张裕举行了可雅酒庄的开庄仪式,并在现场提出,白兰地将是未来中国葡萄酒业的蓝海市场,宣布将加码高端白兰地的产销。纵观国内白兰地市场格局,张裕可谓是国产白兰地的先行者,与轩尼诗、马爹利、人头马等品牌贴身肉搏。在业内人士看来,国外烈酒集团在国内已形成品牌和产品效应,但国内消费者对国产洋酒认知尚浅,国产洋酒可谓任重道远。

3.【一字跌停】东阿阿胶股价创近4年半新低,知名QFII已在中报预告前撤退

中报业绩大幅预减继续杀伤东阿阿胶股价。7月16日,东阿阿胶低开低走,收盘大跌5.59%,盘中低点还创下4年半的长期新低(前复权,下同)。值得注意的是,东阿阿胶公告中报大幅预减前,公司的两份公告显示,曾经相中贵州茅台等的知名QFII——奥本海默基金二季度来已悄然持续卖出东阿阿胶超900万股。

4.【股东数下跌】鲁阳节能股东户数下降2.02%,户均持股30.44万元

鲁阳节能2019年7月17日在深交所互动易中披露,截至2019年7月10日公司股东户数为1.3万户,较上期(2019年6月28日)减少268户,减幅为2.02%。鲁阳节能股东户数低于市场平均水平。根据Choice数据,截至2019年7月10日A股上市公司平均股东户数为5.03万户。全部A股上市公司中,31.03%的公司股东户数在2万~4万区间内。

5.【涨跌互现】索通发展上市两年闯关9亿可转债 净利润却深跌一年半

7月15日,证监会发布公告称,第十八届发行审核委员会定于2019年7月19日召开2019年第86次发行审核委员会工作会议,将审核索通发展(603612.SH)可转债事项。索通发展本次发行可转债保荐机构为华泰联合证券。2018年10月30日,索通发展发布可转债发行预案,预案显示,本次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的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9.45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募集资金将投资于云南索通云铝炭材料有限公司600kt/a(900kt/a项目一期)高电流密度节能型炭材料及余热发电项目、收购重庆锦旗碳素有限公司部分股权及扩建项目、嘉峪关索通预焙阳极有限公司54室焙烧炉节能改造项目、补充流动资金。

6. 【人事变动】唐斌辞任青岛啤酒非执行董事等职务

青岛啤酒(00168)发布公告,非执行董事唐斌因个人工作分工调整原因,向公司董事会提出辞任公司非执行董事,以及辞任公司董事会审计与内控委员会、提名与薪酬委员会和战略与投资委员会委员等职务的书面申请,自2019年7月16日生效。

鲁股电报:三家白马股被“唱空”全国GDP增速含金量提升

电报1:7月16日,国金证券发表研究报告下调港股“海底捞”的评级,该股一度杀跌超过5%。加上因中报业绩不佳而被下调评级的东阿阿胶和大族激光,7月16日一天之内就有三家白马股被唱空。从市场的整体表现来看,消费ETF表现远逊于大盘,全天杀跌1.15%,贵州茅台、五粮液格力电器美的集团中国平安等诸多白马股以下跌为主。

电报2:统计局公布的经济数据显示,上半年我国GDP增速是6.3%,一季度是6.4%,二季度是6.2%,也就是说,经济增速和之前几年相比,出现了阶段性的回落。但是经济结构进一步的优化,比如高科技投资增速就高于平均增速。战略性新兴产业和高技术制造业,生产的增速已高于整体规模以上的工业增速,而消费也超过了投资和出口,成为带动经济增长最重要的一个引擎。可以说经济增长速度出现了下滑,但是经济增长质量在提高,也就是说我们现在6.3%的增速具有更高的含金量。

电报3:近期,南北船合并、中丝并入保利,央企重组依然步入快车道。下一步,央企重组整合将如何发力?7月16日,国务院国资委秘书长、新闻发言人彭华岗在国新办召开的央企2019年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发布会上表示,当前,积极研究做好装备制造、船舶、化工等领域的企业战略性重组;近期还要重点研究推动电力、有色、钢铁、海工装备、环保等领域的专业化整合。

券商观察: 中宠股份联手福贝补齐干粮短板 赛轮轮胎上半年业绩超预期

【宠物产业】中宠股份(002891):联手福贝补齐干粮短板,全能宠物食品巨头扬帆起航。

中宠股份拟以发行股份或非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及支付现金相结合的方式受让上海福贝不低于51%股权。券商认为,公司最大的看点在于自主品牌在国内市场的开拓,国内市场有望保持50%以上甚至接近 100%的增速。公司作为宠物零食领域的龙头,近几年不断丰富品牌矩阵、升级品牌形象,同时在线上发力电商渠道、线下布局宠物医院和宠物店等渠道,在保持零食领域龙头地位的同时,不断向主粮市场渗透。(阅读全文):

l 国内优质宠物主粮厂商;

l 双方优势互补,协同效应可期;

l 国内市场持续发力,利润拐点值得期待。

【轮胎产业】赛轮轮胎(601058):上半年业绩超预期,产销量释放推动公司进入发展快车道。

公司发布2019 年上半年业绩预告,预计上半年实现归母净利润 5 亿元左右,其中Q2 单季度归母净利润约 3.16 亿元,业绩超预期。本期业绩预增主要原因是:1. 随着公司市场开拓效果显现,收入规模有所扩大,同时原材料成本较上年同期有所下降;2. 越南工厂产能发挥较好,盈利能力较去年同期提升明显。(阅读全文)

l 受益原材料低位和出口退税率提升,公司利润维持高增速;

l 扩大海外市场销售,公司产销量稳步提升,非公路轮胎成为19 年重要业绩增量;

l 公司产能快速扩张,进入发展快车道。

【化工行业】国瓷材料(300285) :各项业务多点开花,扣非利润实现50%增长。

国瓷材料于2019 年 7 月 10 日发布 2019 半年度业绩预告,2019H1 公司预计实现归母净利 2.41-2.53 亿元,同比下降 14%-10%。同时,报告期内非经常性损益对净利润的影响约 0.07 亿元,主要为政府补贴。(阅读全文)

l 多主业发展良好,扣非净利实现50%以上增长

l MLCC 配方粉:水热法支撑核心技术,扩产放量进行时

l 国六标准到来,公司尾气催化剂业务有望持续受益

鲁股总结:涨跌互现,猪肉概念股股指强势,得利斯省内唯一涨停

综合来看,A股三大股指今日延续震荡整理态势,沪指、深成指、创业板指收盘涨跌互现,沪指下跌0.20%,收报2931.69点;深成指上涨0.20%,收报9302.00点;创业板指上涨0.32%,收报1550.22点。行业板块方面,猪肉概念股强势领涨。鲁股今日面板涨跌互现,83只上涨,105只下跌。受大盘行业猪肉股指走势影响,诸城得利斯(002330)强势领涨,成今日鲁股唯一涨停股,而中宠股份由于公司执行重大资产重组,拟受让上海福贝51%股权,今日停盘。

其他个股方面,在第12届烟台葡萄酒国际博览会上,国产葡萄酒老大张裕(000869)举行了可雅酒庄的开庄仪式,并在现场提出,白兰地将是未来中国葡萄酒业的蓝海市场,宣布将加码高端白兰地的产销。鲁阳节能2019年7月17日在深交所互动易中披露,截至2019年7月10日公司股东户数为1.3万户,较上期(2019年6月28日)减少268户,减幅为2.02%,股东户数低于市场平均水平。青岛啤酒(00168)发布公告,非执行董事唐斌因个人工作分工调整原因,向公司董事会提出辞任公司非执行董事,以及辞任公司董事会审计与内控委员会、提名与薪酬委员会和战略与投资委员会委员等职务的书面申请,自2019年7月16日生效。

鲁股观察将继续从市值状况、区域分布、行业板块、政策支持等多角度,分析山东各个城市上市公司的现状,不断聚焦山东上市企业股票动态,为省内上市公司发展提供有价值的借鉴和参考,持续服务于山东上市企业。

得利斯 涨停 股指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