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中国行动将利好生物医药行业发展

健康中国行动将利好生物医药行业发展
2019年07月17日 07:37 新快报

原标题:健康中国行动将利好生物医药行业发展

生物医药行业中报六成预喜

2019年上半年业绩预告

7月15日,国务院印发了《国务院关于实施健康中国行动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指出,加快推动卫生健康工作理念、服务方式从以治病为中心转变为以人民健康为中心,建立健全健康教育体系等。分析人士认为,实施健康中国行动将利好大健康行业,尤其是有利于生物医药行业的发展。数据显示,同花顺A股所属生物医药行业总计337家上市公司,总市值逾4万亿元。也就是说,这些上市公司作为行业的佼佼者,将有望分得大健康产业的一杯羹。随着今年中报季的到来,医药生物板块已有136家预告中报业绩,净利润预增有82家,业绩向好且具有更广阔的发展空间的公司将有望受到市场资金的追捧。

■新快报记者 涂波

六成公司中报净利预增

《意见》指出,此次实施健康中国行动的总体目标是到2022年,健康促进政策体系基本建立,全民健康素养水平稳步提高,健康生活方式加快推广,重大慢性病发病率上升趋势得到遏制,重点传染病、严重精神障碍、地方病、职业病得到有效防控,致残和死亡风险逐步降低,重点人群健康状况显著改善。此外,国务院办公厅还印发了《健康中国行动组织实施和考核方案》明确要依托互联网和大数据,对主要指标、重点任务的实施进度进行年度监测,加强监测评估。

富国基金经理于洋告诉新快报记者,目前行业利好不断出现,未来真正治疗性药物、预防医学、如疫苗、预防近视的眼科等领域将进一步受益于行业利好。

新快报记者据同花顺数据统计,截至7月16日,生物医药行业已有136家公司预告中报业绩,其中有82家净利润预增,占比为60%。12家净利预亏。具体来看,有11家公司预告净利增幅超100%,排名前五位的有天宇股份预增531.14%、启迪古汉预增345.76%、泰合健康预增288.61%、兴齐眼药预增280.27%和海普瑞预增163.59%。

中报预告净利润超1亿元的公司有56家。其中迈瑞医疗华润三九乐普医疗智飞生物4家公司净利润超10亿元。其中迈瑞医疗今年上半年公司由于在国内及海外市场的销售持续增长等原因,以23.40亿元居医药行业净利润排行首位。

此外,预告中报业绩亏损的企业中,国新健康预告净利亏损1.12亿元,公司指出业绩变化原因是项目多是年初立项、年终结算,营业收入呈现前低后高的明显性季节性特征,此外,报告期内公司投资的部分交易性金融资产跌幅较大,公允价值变动损益降幅较大。恒康医疗创新医疗九安医疗预告中报净利亏损均超5000万元。

广州有6家已发布业绩预告

医药板块中,广州本土上市公司有11家,其中有6家已发布了业绩预告,全都录得净利润为正收益。

万孚生物预告净利润2.03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0%-30%,流感、心脏标志物和炎症因子等成熟产品继续保持高速增长,新快报记者从万孚生物了解到,目前其销售网络已经覆盖了全国所有的省,在海外目前也已覆盖了超100个国家。此外,一品红香雪制药中报预告净利润也均超5000万元。

医药行业由于受益于政策表现较好,目前正值半年报业绩预告披露时点,东莞证券认为,《意见》从干预健康影响因素、维护全生命周期健康和防控重大疾病等三方面提出实施15项行动。建议关注HPV检测领域的头部厂商凯普生物金域医学达安基因以及旗下拥有HPV疫苗的厂商智飞生物、沃森生物,以及体检领域的美年健康与国内创新药龙头恒瑞医药等。

生物医药 中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4 神马电力 603530 5.94
  • 07-18 苏州银行 002966 7.86
  • 07-18 国联股份 603613 15.13
  • 07-17 景津环保 603279 13.56
  • 07-17 科瑞技术 002957 15.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