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连续两年年报被“非标” *ST毅达将暂停上市

因连续两年年报被“非标” *ST毅达将暂停上市
2019年07月17日 00:45 新浪财经综合

  原标题:年报非标 *ST毅达(维权)将暂停上市

  北京商报讯(记者 刘凤茹)因2018年交出一张“0营收、净利润亏损上亿元”的成绩单,*ST毅达(600610)被市场戏谑为最惨上市公司。而在披露2018年年报12个交易日后,*ST毅达最终因连续两年年报被“非标”,不得不面临暂停上市的命运。7月16日晚间,*ST毅达正式发布公告称,公司股票将自7月19日起暂停上市。

  公告显示,*ST毅达于7月16日收到上交所“关于对上海中毅达股份有限公司股票实施暂停上市的决定”的《自律监管决定书》。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第14.1.1条、第14.1.3条和第14.1.7条,上交所决定自2019年7月19日起暂停*ST毅达A股和B股股票上市。

  对于暂停上市的原因,*ST毅达的公告显示,公司2017年度财务报告被会计师事务所出具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2018年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且*ST毅达2017年、2018年连续两年财务报告被会计师事务所出具了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

  *ST毅达2018年年报一度出现“难产”情形,直至今年6月28日才披露。数据显示,*ST毅达实现的营业收入为0元,对应实现的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约4.98亿元。对于这样一份成绩单,*ST毅达给出的解释为“2018年公司丧失了对全资子公司厦门中毅达、新疆中毅达、深圳中毅达、贵州中毅达及鹰潭中毅达的控制权,公司2018年仅有部分费用支出、计提的子公司股权投资减值、往来款的减值损失及诉讼担保等预计损失,无实际经营业务”。

  实际上,自2017年11月开始,*ST毅达总部及子公司陆续出现资金链断裂、无力支付员工工资、员工辞职潮爆发等情况。*ST毅达披露的2018年年报显示,公司生产人员、销售人员、技术人员均为0,财务人员1名、行政人员1名。今年一季度*ST毅达的经营状况未有任何起色,报告期内公司实现的归属净利润亏损775.83万元。

  为了争取恢复股票上市,*ST毅达也在公告中透露了相关措施。*ST毅达表示,积极与公司诉讼案件相关方沟通寻求解决方案,可以采取诉讼、和解、债务重组等多种措施,争取尽快了结诉讼案件,采取各种方式化解公司债务危机,解决公司“失信”问题,消除公司失信所带来的负面影响。

  对于目前是否有重组意向方,*ST毅达董秘肖学军在接受北京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以公告为准,不方便透露”。

  实际上,*ST毅达想要通过重组方式解决公司当下的困局并非易事。今年5月11日,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ST毅达被证监会立案调查。肖学军也坦言,“若进行重组,被立案调查多少会影响重组的进程,不过具体的运作是大股东的事情”。

  *ST毅达在公告中称,股票被暂停上市后,公司披露的最近一个会计年度经审计的财务会计报告存在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前后的净利润孰低者为负值,期末净资产为负值,营业收入低于1000万元或者被会计师事务所出具保留意见、无法表示意见、否定意见的审计报告等四种情形之一的,公司股票将可能被终止上市交易。

责任编辑:陈悠然 SF104

*ST毅达 年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4 神马电力 603530 5.94
  • 07-18 苏州银行 002966 7.86
  • 07-18 国联股份 603613 15.13
  • 07-17 景津环保 603279 13.56
  • 07-17 科瑞技术 002957 15.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