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讯飞完成1.08亿股定增,国家级产业基金等认购

科大讯飞完成1.08亿股定增,国家级产业基金等认购
2019年07月16日 21:27 澎湃新闻

原标题:科大讯飞完成1.08亿股定增,国家级产业基金等认购

7月16日晚间,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科大讯飞,002230)发布非公开发行股票发行情况报告暨上市公告,共向10名投资者发行1.08亿股新增股份,发行价格为27.10元/股,募集资金总额为29.27亿元, 用于新一代感知及认知智能核心技术研发、智能语音人工智能开放平台、销售与服务体系升级建设等项目。

据悉,此次有多家投资者竞价角逐10个认购名额,最终成功认购的投资者包括国家级产业基金、省/市投资平台、华夏基金、嘉实基金等头部公募基金以及投资界大佬葛卫东等。

据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了解,科大讯飞此次成功引入具有战略协同效应的国有资本和民间资本,行业地位和竞争力有望进一步提升。

国务院旗下国新央企运营投资基金参与此次认购,此外安徽省投资集团、合肥市投资集团等也参与此次非公开发行。华夏基金、嘉实基金等头部公募基金也参与此次认购。值得注意的是,A股牛散葛卫东也名列此次科大讯飞此次非公开发行认购方,继续增持科大讯飞。

根据公告,科大讯飞此次非公开发行募资将主要用于新一代感知及认知智能核心技术研发、智能语音人工智能开放平台、销售与服务体系升级建设等项目。此次增发的完成将有利于科大讯飞把握人工智能发展的历史机遇,加快推进“平台+赛道”发展战略、加强核心技术投入与加快产业布局。

今年4月9日,科大讯飞披露的2018年年报显示, 2018年科大讯飞研发投入金额17.73亿元,同比增加54.78%;研发投入占营业收入比例为22.39%,这是科大讯飞连续第六年研发投入占营收比例超过20%。

科大讯飞 产业基金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8 苏州银行 002966 7.86
  • 07-17 科瑞技术 002957 15.1
  • 07-17 景津环保 603279 13.56
  • 07-16 丸美股份 603983 20.54
  • 07-16 大胜达 603687 7.3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