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经9点丨人民日报评国航“监督员”:彰显人文关怀不等于不作为;四大电影公司上半年业绩齐跳水;纽约大停电原因初步查明

每经9点丨人民日报评国航“监督员”:彰显人文关怀不等于不作为;四大电影公司上半年业绩齐跳水;纽约大停电原因初步查明
2019年07月16日 08:52 每经网

原标题:每经9点丨人民日报评国航“监督员”:彰显人文关怀不等于不作为;四大电影公司上半年业绩齐跳水;纽约大停电原因初步查明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编辑 胡玲

1丨人民日报评国航“监督员”:彰显人文关怀不等于不作为

15日下午,中国国际航空发布消息,对国航“监督员”一事正式作出回应。对此,人民日报在社交媒体发布评论称:国航回应了纠纷,但一句“个人因私出行”却有避重就轻之嫌。其实,公众并不怀疑体恤特殊病患的意义,他们需要关怀和约束。然而,彰显人文关怀不等于不作为,维护企业形象更不是“护犊子”。说到底,全体乘客的出行权与公共安全更重。服务业以体验为王,听得进批评,才能飞得更稳。

2丨四大电影公司上半年业绩齐跳水

截止到7月15日,华谊兄弟光线传媒万达电影北京文化四大电影公司先后公布了上半年的业绩表现,4家公司的半年业绩均出现不同程度的下滑。其中,北京文化预计上半年净利润亏损4800万-6800万元,同比降超200%。万达电影预计净利为4.81亿-6.19亿元,同比降55%-65%。光线传媒预计净利润在8500万-1.05亿元之间,同比下滑约95%。华谊兄弟预计上半年亏损约3.2亿元,而上年同期盈利2.77亿元。

3丨欧洲伽利略系统技术故障导致部分导航服务中断

欧洲全球卫星导航系统服务中心14日发布消息称,受与地面基础设施相关的技术问题影响,欧洲的全球卫星导航系统伽利略系统的初始导航和计时服务将暂时性中断,恢复时间待定。截至当地时间7月15日上午12时,该系统相关服务累积中断已超过100小时,这是其自2016年12月投入初始化服务以来首次出现系统性事故。

4丨纽约大停电初步调查:系继电器保护系统出故障导致

据央视新闻援引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美国电力公司联合爱迪生公司的初步调查显示,继电器保护系统没有按照设计运行,是引发13号晚纽约大面积停电的原因。此次纽约大停电13号傍晚6点47分开始,14号零点后不久全部恢复供电。主要受影响的地区包括曼哈顿中城和上西区的部分地区。没有人员受伤。

更多阅读:

早财经丨原财经节目主持人廖某强等8人被拘,非法获利金额巨大;国务院:研究利用税收等手段控烟;章子欣父亲辟谣海葬

BDI疯狂主升!涨幅超过两倍创近5年来新高,投资机会解析

国航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8 苏州银行 002966 7.86
  • 07-17 科瑞技术 002957 15.1
  • 07-17 景津环保 603279 13.56
  • 07-16 大胜达 603687 7.35
  • 07-16 丸美股份 603983 20.5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