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风证券孙彬彬:怎么看房企海外发债政策收紧?

天风证券孙彬彬:怎么看房企海外发债政策收紧?
2019年07月16日 08:29 证券时报网

原标题:天风证券孙彬彬:怎么看房企海外发债政策收紧?

7月12号,发改委发文要求房企海外债只能用于置换未来一年内到期的中长期境外债务,海外债融资进一步收紧。

天风证券孙彬彬指出,早在2018年6月27号的政策解读会上,对于房企海外债的定位就明确为主要用于偿还到期债务。此次政策是在前期基础上的进一步收缩,总体上更加明确,但是对于置换未来一年到期债务的相关细节仍然存在一定的解释空间,如果政策端可以始终保持借新还旧的空间,那么市场端的压力就会有所缓解。

当然,随着政府逐步收紧资产证券化、信托、海外债等房地产企业的融资渠道,未来房企的再融资或将面临一定困难。但从针对国内和海外融资的政策来看,为了避免因为防范风险而产生风险,房企存量债务的置换仍然可以维持。但负债压力一直居高不下的相关房企,资金链愈发显得脆弱,一些资金管理能力差、融资能力弱的企业势必将承受更大的压力。

天风证券 发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8 苏州银行 002966 7.86
  • 07-17 科瑞技术 002957 15.1
  • 07-17 景津环保 603279 13.56
  • 07-16 丸美股份 603983 20.54
  • 07-16 大胜达 603687 7.3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