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为股份:立足于技术高壁垒中 全年业绩保持高增长

迈为股份:立足于技术高壁垒中 全年业绩保持高增长
2019年07月16日 06:52 财富动力网

原标题:迈为股份:立足于技术高壁垒中 全年业绩保持高增长

迈为股份(300751)

立足于技术高壁垒中

全年业绩保持高增长

增长

东吴证券 陈显帆

7月12日迈为股份发布中报业绩预告,上半年实现归母净利润1.1-1.25亿,同比增长23%-40%。预计2019年上半年扣非归母净利同比16%。公司预计上半年非经常损益对净利润的影响在1500万-1800万左右,即2019年上半年扣非归母净利润区间为0.92亿-1.1亿,若按照中值计算,扣非同比增速在16%以上。

一、全年业绩仍将保持高增长

我们认为2019全年业绩仍将保持高增长。专用设备类公司由于设备验收时间较长,收入确认时间具有不确定性,同时公司所属的光伏设备行业,一般都是要等整线验收合格后,统一确认收入,根据公司2018年签订订单的时间和相应的发货验收周期,我们判断公司的收入确认和业绩释放主要集中在下半年,全年业绩仍将保持较高增长。

二、光伏政策转向积极

光伏政策转向积极,建设规模指引达50GW超预期。预计平价上网进程加速。电池片环节的光电转换效率是降成本关键,迈为从丝网印刷设备出发,向光伏产业链上下游延伸,将显著受益于行业技术的更新迭代。在叠瓦组件领域,迈为具有的激光+印刷捆绑销售的便捷条件有利于企业在叠瓦设备领域发挥特有优势,抢先占领叠瓦设备市场。随着叠瓦组件技术日趋成熟,公司2018年新接叠瓦订单达8600万元,在叠瓦的印刷机环节,公司市占率已基本达100%。我们测算,2019-2021年叠瓦组件设备的累计市场空间超110亿,且随着迈为的“叠瓦组件划片印刷一体机”研发推出,迈为股份将会显著受益。

三、公司立足于技术高壁垒中

公司的主营设备丝网印刷设备稳定性要求高,更新迭代快,不容易被新进入者替代。同时也在积极拓展其他专用设备业务,相继进入光伏激光设备,叠瓦组件设备等光伏上下游设备领域,并进入了OLED显示装备领域,现已形成激光技术、印刷与喷印技术、真空三大技术平台。我们认为公司立足于光伏电池片环节壁垒最高的丝网印刷技术,凭借自身卓越的研发水平,有望参考海外专用设备龙头的成长路径,未来成长空间可期。

四、投资建议

我们预计公司2019年、2020年的净利润分别是3.0和3.9亿元,对应PE为23倍和18倍,维持“买入”评级。给予目标PE30倍,对应目标价172元。

风险提示。行业受政策波动风险;市场竞争风险;设备企业外延拓展不及预期。

迈为股份 光伏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8 苏州银行 002966 7.86
  • 07-17 科瑞技术 002957 15.1
  • 07-17 景津环保 603279 13.56
  • 07-16 丸美股份 603983 20.54
  • 07-16 大胜达 603687 7.3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