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关注中国公布一揽子措施 为企业提供经营便利

外媒关注中国公布一揽子措施 为企业提供经营便利
2019年07月16日 06:38 参考消息

  外媒关注中国公布一揽子措施 为企业提供经营便利

  参考消息网7月16日报道 外媒称,中国已经采取措施扶持民营企业、扩大市场准入,在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开展业务变得更加容易。

  据路透社7月14日报道,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公布《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征求意见稿)》包括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平等对待各类市场主体和加大对民营企业、小微企业的支持力度等,以此作为刺激经济的更广泛计划的一部分。

  报道称,征求意见稿强调,对各类市场主体要一视同仁,针对侵犯知识产权的行为建立惩罚性赔偿制度。它还说,招标投标和政府采购应该向所有人开放,做到透明和公平。它还呼吁金融机构增加对民营企业、小微企业的贷款,提供针对性的产品和服务。

  报道称,这份30页的文件概述了这些措施,并公开征求意见。

  另据德国《商报》网站7月14日报道,中国打算通过一揽子措施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企业提供经营便利。中国国家发改委14日公布了一系列旨在促进民营企业发展和更好地保护知识产权的计划,并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投资和市场准入障碍应该减少。这些措施旨在刺激中国的经济发展。

  根据征求意见稿,招标投标和政府采购应当公开透明、公平公正。此外,国家引导金融机构加大对民营企业、小微企业的支持力度,提供针对性金融产品和服务。

责任编辑:李昂

民营企业 小微企业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8 苏州银行 002966 7.86
  • 07-17 科瑞技术 002957 15.1
  • 07-17 景津环保 603279 13.56
  • 07-16 丸美股份 603983 20.54
  • 07-16 大胜达 603687 7.3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