但斌12只产品收益率超40% 王亚伟管理产品收益率不足20%

但斌12只产品收益率超40% 王亚伟管理产品收益率不足20%
2019年07月16日 05:58 证券日报

原标题:但斌12只产品收益率超40% 王亚伟管理产品收益率不足20%

私募“二雄”上半年业绩比拼: 但斌12只产品收益率超40%
王亚伟管理产品收益率不足20%

  本报记者 王 宁 

  

  论私募行业大佬,但斌和王亚伟应当算是业内“二雄”,虽然近些年行业人才辈出,但从业绩比拼来看,两人投资能力依然不逊色。不过,今年以来,但斌与王亚伟所管理产品的收益情况差距有所拉大。

  日前,《证券日报》记者根据私募排排网和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梳理发现,今年上半年,东方港湾整体产品收益情况较好,尤其是但斌管理的69只产品,有12只上半年收益率超过了40%,50只产品收益率稳居在30%以上(不含前12只);而王亚伟所管理的产品表现则相对一般,有数据统计的5只产品中,仅有2只实现正收益,另有3只产品收益率为负。

  具体来看,今年上半年,但斌所管理的产品均实现正收益。在有数据统计的69只产品中,排名最后的一只产品收益率为6.33%,6只产品收益率在20%至30%之间,50只产品收益率稳居30%至40%之间,另有12只产品收益率逾40%。

  记者梳理发现,上述收益率超过40%的12只产品,均属于股票多头策略。其中,集信盈梧桐港湾和恒泰辰丰港湾1期上半年的收益率在45%以上,分别为49.24%、47.52%。同时,盈冠东方汉景1号、汉景港湾2号、浙商汉景港湾1号、91金融东方港湾价值1号、东方港湾蓝天基金的收益率分别为44.93%、43.49%、42.45%、41.96%、41.6%。

  此外,上半年收益率在30%至40%之间的50只产品中,排名居前的5只分别是东方港湾马拉松8号、银河金汇东方港湾1号、淳石港湾、长江东冠港湾和东方港湾远见1号,其收益率分别为39.72%、39.57%、39.36%、39.02%、38.74%。

  与但斌管理的69只产品全部实现正收益率相比,王亚伟所管理的产品表现则相对一般。

  根据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上半年王亚伟所管理的5只产品中,仅有2只实现正收益,其中,收益率最高的是昀沣尊享A期,收益率为16.31%,昀沣证券收益率为6.98%;其余3只均为负收益率,分别是昀沣2号、昀沣4号、昀沣5号。

  进入下半年,私募对于估值的变化有不同看法,但多数私募认为大消费和金融板块仍有机会。源乐晟资产表示,目前市场持续缩量震荡,市场人气低迷,权重、题材股表现一般,题材股普遍出现较大调整。大消费和大金融板块跌幅较小,起到了稳定市场的作用。短期来看,市场波动较大,且机会多是以核心资产为主的结构性行情,重点关注市场中有较好业绩做支撑的大消费和大金融板块。

  展望下半年,乾弘久盛认为不确定因素尚存,科创板和实体经济走势都将影响市场,但仍将寻找低估值股票组合,努力做到稳定盈利。

但斌 王亚伟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8 苏州银行 002966 7.86
  • 07-17 科瑞技术 002957 15.1
  • 07-17 景津环保 603279 13.56
  • 07-16 大胜达 603687 7.35
  • 07-16 丸美股份 603983 20.5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