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华元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 2019年第2季度报告

南方华元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 2019年第2季度报告
2019年07月16日 05:50 证券日报

原标题:南方华元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 2019年第2季度报告

南方华元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 2019年第2季度报告

  

  2019年6月30日

  基金管理人:南方基金管理股份有限公司

  基金托管人: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报告送出日期:2019年7月16日

  §1 重要提示

  基金托管人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根据本基金合同规定,于2019年7月12日复核了本报告中的财务指标、净值表现和投资组合报告等内容,保证复核内容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基金管理人承诺以诚实信用、勤勉尽责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但不保证基金一定盈利。

  基金的过往业绩并不代表其未来表现。投资有风险,投资者在作出投资决策前应仔细阅读本基金的招募说明书。

  本报告中财务资料未经审计。

  本报告期自2019年4月1日起至6月30日止。

  §2 基金产品概况

  注:本基金在交易所行情系统净值揭示等其他信息披露场合下,可简称为“南方华元”。

  §3 主要财务指标和基金净值表现

  3.1 主要财务指标

  单位:人民币元

  注:1、上述基金业绩指标不包括持有人认购或交易基金的各项费用,计入费用后实际收益水平要低于所列数字;

  2、本期已实现收益指基金本期利息收入、投资收益、其他收入(不含公允价值变动收益)扣除相关费用后的余额,本期利润为本期已实现收益加上本期公允价值变动收益。

  3.2 基金净值表现

  3.2.1 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及其与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的比较

  南方华元A

  南方华元C

  3.2.2 自基金合同生效以来基金累计份额净值增长率变动及其与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变动的比较

  注:本基金合同于2019年2月25日生效,截至本报告期末基金成立未满一年;本基金的建仓期为六个月,截至报告期末基金尚未完成建仓。

  §4 管理人报告

  4.1 基金经理(或基金经理小组)简介

  注:1、本基金首任基金经理的任职日期为本基金合同生效日,后任基金经理的任职日期以及历任基金经理的离任日期为公司相关会议作出决定的公告(生效)日期;

  2、证券从业年限计算标准遵从行业协会《证券业从业人员资格管理办法》中关于证券从业人员范围的相关规定。

  4.2 管理人对报告期内本基金运作遵规守信情况的说明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管理人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投资基金法》等有关法律法规、中国证监会和本基金基金合同的规定,本着诚实信用、勤勉尽责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在严格控制风险的基础上,为基金份额持有人谋求最大利益。本报告期内,基金运作整体合法合规,没有损害基金份额持有人利益。基金的投资范围、投资比例及投资组合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及基金合同的规定。

  4.3 公平交易专项说明

  4.3.1 公平交易制度的执行情况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管理人严格执行《证券投资基金管理公司公平交易制度指导意见》,完善相应制度及流程,通过系统和人工等各种方式在各业务环节严格控制交易公平执行,公平对待旗下管理的所有基金和投资组合。

  4.3.2 异常交易行为的专项说明

  本基金于本报告期内不存在异常交易行为。本报告期内基金管理人管理的所有投资组合参与的交易所公开竞价同日反向交易成交较少的单边交易量超过该证券当日成交量的5%的交易次数为4次,是由于投资组合接受投资者申赎后被动增减仓位以及指数成分股调整所致。

  4.4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二季度经济再次回落,1-5月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0%,较前值有所回落,1-5月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5.6%,其中,房地产投资同比增长11.2%,制造业投资同比增长2.7%,基建投资同比增长2.6%,地产投资依然保持了较大的韧性,制造业投资继续回落,基建投资基本稳定。房地产销售面积同比下滑1.6%,新开工面积同比增长10.5%,土地购置面积同比下滑33.2%,二季度拿地依然较为低迷,开工相对活跃。4、5月CPI分别同比增长2.5%和2.7%,受到基数下行和猪肉价格上涨的影响,CPI有所上行,4、5月PPI分别同比增长0.9%、0.6%,二季度进入开工旺季,工业品价格有所上涨。5月末M2同比增长8.5%,在一季度信贷、社融显著放量后,二季度信贷和社融投放有所回落。

  美联储6月议息会议维持利率不变,联储17位委员中有8位支持年内降息,其中7位支持降息2次,市场对7月降息的预期升至高位。欧央行6月维持利率水平不变,预计将维持当前利率水平至少到2020年上半年。国内方面,央行二季度未进行降准降息操作,4月一度对流动性有所收紧,但随着5月贸易纠纷升级,以及月末突发的包商银行事件,央行再次加大了流动性投放,季末资金面整体较为宽松。二季度美元指数下跌1.05%,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贬值1412个基点。

  市场层面,2019年二季度利率债收益率波动较大,整体有所上行,曲线呈现扁平化。信用债整体表现好于同期限国开债。

  投资运作上,二季度以来,我们以3年以内中高等级信用债配置为主,把握市场机会,及时调整持仓结构,整体获取了较为稳健的收益。

  从近期的经济和金融数据来看,经济面临二次探底的风险。外部贸易形势错综复杂,贸易谈判前景依然具有较大的不确定性;国内在包商银行事件之后,中小行的负债端压力显著加大,部分结构化产品开始爆雷,中低等级信用债的融资难度上升。如果中小行的负债压力进一步传导至资产端,信用收缩的风险或将明显上升。政策方面,目前央行防风险意识较强,流动性投放力度较前期有所加大,资金面的压力有所减轻,但流动性分层的现象依然存在,中小金融机构的负债压力较大。财政支出年初以来节奏较快,对后期有一定透支,不过近期财政政策托底经济的积极性较强,下半年财政政策变化依然是市场面临的较大不确定性之一。利率债方面,考虑到当前内外部经济形势均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流动性风险也依然没有完全消除,货币政策或继续维持较为宽松的状态,无风险利率上行的风险较低。信用债方面,包商银行事件影响颇为深远,信用修复的难度较大,目前中低等级信用债的信用利差还很难说已经调整到位。下半年需要谨慎对待低资质信用债,精细择券,严防信用风险再次提升。

  4.5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本基金A份额净值为1.0126元,报告期内,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05%,同期业绩基准增长率为-0.24%;本基金C份额净值为1.0113元,报告期内,份额净值增长率为0.95%,同期业绩基准增长率为-0.24%。

  4.6 报告期内基金持有人数或基金资产净值预警说明

  报告期内,本基金未出现连续二十个交易日基金份额持有人数量不满二百人或者基金资产净值低于五千万元的情形。

  §5 投资组合报告

  5.1 报告期末基金资产组合情况

  5.2 报告期末按行业分类的股票投资组合

  5.2.1 报告期末按行业分类的境内股票投资组合

  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未持有股票。

  5.2.2 报告期末按行业分类的港股通投资股票投资组合

  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未持有港股通投资股票。

  5.3 报告期末按公允价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大小排序的前十名股票投资明细

  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未持有股票。

  5.4 报告期末按债券品种分类的债券投资组合

  金额单位:人民币元

  5.5 报告期末按公允价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大小排名的前五名债券投资明细

  金额单位:人民币元

  5.6 报告期末按公允价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大小排名的前十名资产支持证券投资明细

  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未持有资产支持证券。

  5.7 报告期末按公允价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大小排序的前五名贵金属投资明细

  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未持有贵金属。

  5.8 报告期末按公允价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大小排名的前五名权证投资明细

  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未持有权证。

  5.9 报告期末本基金投资的股指期货交易情况说明

  5.9.1 报告期末本基金投资的股指期货持仓和损益明细

  无。

  5.9.2 本基金投资股指期货的投资政策

  无。

  5.10 报告期末本基金投资的国债期货交易情况说明

  无。

  5.11 投资组合报告附注

  5.11.1  声明本基金投资的前十名证券的发行主体本期是否出现被监管部门立案调查,或在报告编制日前一年内受到公开谴责、处罚的情形。如是,还应对相关证券的投资决策程序做出说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的前十名证券除19新兴绿色债02(证券代码1980089)外其他证券的发行主体未有被监管部门立案调查,不存在报告编制日前一年内受到公开谴责、处罚的情形。

  2018年7月21日,公司公告武安工业区于2018年5月18日因环保排放不达标收到河北省环境保护厅出具的《行政处罚决定书》,被罚款130万元整。截至公告日,武安工业区已根据当地环保部门的要求完成整改并通过其验收。

  对上述证券的投资决策程序的说明:本基金投资上述证券的投资决策程序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和公司制度的要求。

  5.11.2  声明基金投资的前十名股票是否超出基金合同规定的备选股票库。如是,还应对相关股票的投资决策程序做出说明

  根据基金合同规定,本基金的投资范围不包括股票。

  5.11.3 其他资产构成

  单位:人民币元

  5.11.4 报告期末持有的处于转股期的可转换债券明细

  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未持有处于转股期的可转换债券。

  5.11.5 报告期末前十名股票中存在流通受限情况的说明

  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未持有股票。

  §6 开放式基金份额变动

  单位:份

  §7 基金管理人运用固有资金投资本基金情况

  7.1 基金管理人持有本基金份额变动情况

  本报告期末,基金管理人未持有本基金份额。

  7.2 基金管理人运用固有资金投资本基金交易明细

  本报告期内,基金管理人不存在申购、赎回或买卖本基金的情况。

  §8 影响投资者决策的其他重要信息

  8.1 报告期内单一投资者持有基金份额比例达到或超过20%的情况

  8.2 影响投资者决策的其他重要信息

  无。

  §9 备查文件目录

  9.1 备查文件目录

  1、《南方华元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合同》;

  2、《南方华元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托管协议》;

  3、南方华元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2019年2季度报告原文。

  9.2 存放地点

  深圳市福田区莲花街道益田路5999号基金大厦32-42楼。

  9.3 查阅方式

  网站:http://www.nffund.com

报告期 基金管理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8 苏州银行 002966 7.86
  • 07-17 景津环保 603279 13.56
  • 07-17 科瑞技术 002957 15.1
  • 07-16 丸美股份 603983 20.54
  • 07-16 大胜达 603687 7.3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