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特写】把“劳模种子”深播职工心田

【新闻特写】把“劳模种子”深播职工心田
2019年07月16日 01:51 工人日报

原标题:【新闻特写】把“劳模种子”深播职工心田

   

“倾注真情酿业长,运筹帷幄智谋强。荷花更比百花艳,爱意融融酒意香。”

潍坊市劳模、青岛啤酒寿光公司董事长何艳拿着为她创作的诗词书法作品,激动不已,她表示要“一次当劳模,一生作奉献”。

山东潍坊寿光市总工会不久前组织开展的“送文化进企业、颂劳模赠诗词”活动,得到了劳模的高度认可,在职工群众中好评如潮。

寿光市现有劳动模范630名,为了讲好劳模故事,弘扬劳模精神,寿光市总积极探索宣传劳模的方式方法,每年确定一个主题、创新一种形式,先后编撰了《劳模影像志》、举办了劳模风采展、组织劳模游圣城等,使劳模精神发扬光大,树立了崇尚劳模的良好社会风气。

今年“五一”期间,市总联合市诗词楹联艺术家协会组织30多名诗人,历时1个多月创作了100多首歌颂劳模的格律诗词和楹联,邀请市书法家协会组织知名书法家,将其中53首写成书法作品,送到39名劳模手中。

身边的诗人写身边的劳模,每件诗联作品接地气、有人气,从不同角度和侧面赞颂了劳模的先进事迹和伟大的创造精神,一大批劳模典型跃然纸上、朗朗上口,成为职工群众走近劳模群体的绝佳途径。

“侍菜棚怀天下乐行大义,承民意献匠心勇展宏图。”全国劳模、三元朱村党支部书记王乐义几十年义务向全国推广蔬菜大棚技术,集中代表了劳模的无私奉献精神。

“巧匠能工数建章,坚持自学带徒强。自行研制新科目,铸造大师名远扬。”省劳模、康跃科技股份公司钳工主管周建章,立足岗位,自学成才,从一名普通农民工,成长为企业技术骨干,先后完成26项技改发明。

……

如和风送暖,似春雨润物,一个个生动的劳模故事在潜移默化中入心入脑,悄然举起带动广大职工砥砺奋进的大旗。寿光市总还将92件诗联作品配上劳模的简介和照片汇集成册,分发到社会各界,又将作品制成专版、微刊,通过各种媒体宣传推广,在潍坊引起较大反响。



书法 诗词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8 苏州银行 002966 7.86
  • 07-17 景津环保 603279 --
  • 07-17 科瑞技术 002957 --
  • 07-16 大胜达 603687 7.35
  • 07-16 丸美股份 603983 20.5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