虹口提前完成“十三五”增绿目标新增公共绿地4万平方米

虹口提前完成“十三五”增绿目标新增公共绿地4万平方米
2019年07月16日 01:45 新闻晨报

原标题:虹口提前完成“十三五”增绿目标新增公共绿地4万平方米

虹口着力打造多彩、多景、多层的绿化精品 /晨报记者 任国强

记者 杨天弘 通讯员 龙 钢

晨报讯  记者昨天从虹口区获悉,“十三五”至今,虹口区已累计完成新增公共绿地建设4万平方米,新增立体绿化9万平方米,提前一年半超额完成“十三五”虹口区新增公共绿地的目标,生态环境有了比较大的改善。

据了解,虹口区去年加强落实“绿化、彩化、珍贵化、效益化”的工作部署,精心打磨实施方案。

新增各类绿地1.53万平方米,其中新建公共绿地6895平方米。新增立体绿化3万平方米,创建了松花江路、巴林路2条市级林荫道,全区市级林荫道达14条(段)。

完成了区内海派文化底蕴的昆山公园改扩建二期,以及最后一座老公园江湾公园的景观改造。与此同时,打造了以月季为主赏花的东长治路绿化特色街区,建成了凉城体育公园、彩虹湾公园等大型公共绿地,以及沿大连路(平凉路至四平路)虹口一侧的绿化步道建设,切实提升了虹口区城区景观面貌。

虹口区绿化委员会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在绿地建设中,虹口探索建立以“产权单位作为责任主体、自身管理到位为主,区绿化部门巡查发现、托底管养为辅”的解决机制,较好地解决了有人种、无人管的问题;同时,虹口区还制定了相关园林绿化管理精细化工作专项行动方案,坚持规划引领、因地制宜、科学绿化,提高绿化建设全过程管理水平,提升绿化景观管养能力。

据悉,虹口区将继续以“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为指导思想,全面推进绿化景观品质建设和管养工作,以实现该区绿化“高标准管理、高水平发展,打造高品质生活”的“三高”要求开展工作,营造爱绿护绿的社会氛围,着力打造多彩、多景、多层的绿化精品,让虹口成为多元生态、宜居宜业的绿色之城,切实提高市民群众对绿化环境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绿地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8 苏州银行 002966 7.86
  • 07-17 景津环保 603279 --
  • 07-17 科瑞技术 002957 --
  • 07-16 大胜达 603687 7.35
  • 07-16 丸美股份 603983 20.5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