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公交“精华”尽出,吹响提升品牌服务集结号70条线路入选高品质线路

上海公交“精华”尽出,吹响提升品牌服务集结号70条线路入选高品质线路
2019年07月16日 01:44 新闻晨报

原标题:上海公交“精华”尽出,吹响提升品牌服务集结号70条线路入选高品质线路

上海第一条公交线20路 /上海久事公交集团

晨报记者  钟  晖  通讯员  贺  窻

上海第一条公交线、第一条中运量公交线、第一条滨江观光线……7月15日上午,上海公交大家庭中的“精华”尽出。来自久事公交集团下属的20路、49路、65路、71路、浦西滨江1路等五条争创高品质线路代表,聚集在黄浦滨江的南浦大桥枢纽,启动高品质线路服务品牌周活动,接受来自社会公众的评价监督。同时,巴士客修“客修维护者”智慧维修服务系统正式启用,现代交通“百年供电、优质专业”供电保障品牌同步亮相展示。

开展高品质线路评选

今年年初,久事公交集团在下属五家公交企业的516条公交营运线路上开展高品质线路评选活动。入选高品质线路客不容易,必须月度均分达到90分以上,严格做到:计划班次执行率≥95%;首末班发车准点率达到100%;始发站行车大间隔发生率≤3%;驾驶员不发生违法行为、乘务员不发生门客伤事故;不发生DVR检查不合格项目;集团专项现场检查合格率达到100%;线路行车(客伤)事故频率低于集团平均值的10%;线路万人次投诉率低于集团平均值的10%;线路服务有特色。

经过两轮的评选,截至目前,已有70条线路入选高品质线路。他们中有上海第一条公交线路20路;上海第一条中运量公交71路;上海第一条滨江观光线浦西滨江1路;一条线路上诞生四代劳模的49路;一条线路可以走遍上海外滩主要标志景观的65路等等。大家在“赶学比超”的氛围中,传承着上海公交百年历史的优良传统,不断挖掘着各自的服务特色,更好地满足市民的出行需求。

打造垃圾分类示范枢纽

此次活动周期间,除了展示高品质的服务外,南浦大桥公交枢纽设施将试点更新“久事公交”标志标识,将其打造成为落实垃圾分类的公交示范枢纽。以65路南浦大桥起讫站为样板,整新站点候车廊,增设展示设施,塑造整洁亮丽公交起讫站新形象。

久事公交表示,鼓励社会公众参与监督,及时发现展示线路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并将通过巴士发布微信平台征询社会公众对线路满意度的调查,开展线路服务质量监督评议。同时,公交方面还将组织公交职工分批参观位于外滩的久事艺术空间、久事美术馆和久事艺术沙龙,让公交职工近距离阅读城市经典建筑,感知文化品牌魅力,进一步树立精品服务意识,投入日常营运服务,打造久事公交品质公交品牌。

候车即获车辆到站信息

1908年3月5日,第一辆有轨电车从静安寺首发运营,标志着上海近代公共交通的诞生。上海公交历经百年发展,不仅给普通市民出行带来了便捷,也给国际化大都市带来了活力,传承了上海公交百年的历史发展底蕴。

久事公交表示,公交服务质量将直接影响市民的出行质量。公交优先发展战略和公交都市的建成为上海公交深化改革创造了良好的外部环境条件,同时也对公交企业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近几年,上海公交运营主力军在便利市民出行、提升服务品质等方面做了很多努力:大力推进公交站电子墨水屏建设,方便乘客候车时即可获得车辆到站信息;备受关注的延安路中运量71路公交顺利开通成功运营,更为上海百年公交注入了“新元素”;占比约40%新能源公交车投入线路运营,倡导了“绿色公交、低碳出行”的理念,又为乘客提供了舒适的出行环境。

公交线 公交集团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8 苏州银行 002966 7.86
  • 07-17 景津环保 603279 --
  • 07-17 科瑞技术 002957 --
  • 07-16 大胜达 603687 7.35
  • 07-16 丸美股份 603983 20.5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