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话剧中心“入驻”《长安十二时辰》长安“反恐”,“上话男人”的大戏

上海话剧中心“入驻”《长安十二时辰》长安“反恐”,“上话男人”的大戏
2019年07月16日 01:42 新闻晨报

原标题:上海话剧中心“入驻”《长安十二时辰》长安“反恐”,“上话男人”的大戏

《长安十二时辰》热播,除了制作匠心,剧中众多角色的演技也堪称“高阶戏剧学院表演课”,而不少上海观众发现,从“张小敬”雷佳音、“右相林九郎”尹铸胜、“闻无忌”杨溢,到“郭利仕”吕凉,一众主要角色皆为上海话剧艺术中心演员,是一群我们熟悉且喜爱的“上话男人”。

2006年以第一名的成绩考入上海话剧艺术中心。

雷佳音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表演系,2004年,出演个人首部电视剧《江湖俏佳人》,从而进入演艺圈,而在影视圈成为“前夫哥”和“张小敬”之前,他是一个话剧舞台上的“学霸”。他出演的话剧作品有:《红星照耀中国》《欢乐复活节》《捕鼠器》《武林外传》《弄真成假》《杜拉拉》《跟我的前妻谈恋爱》《疯狂的疯狂》《21克拉》《12个人》《1977》。

饰演的“商鞅”几乎拿下中国戏剧所有最高级别奖项。

右相一出场,声音不大,但气场不小,扮演他的是尹铸胜,国家一级演员,上海话剧艺术中心演员,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

这个名字对于戏剧观众来说太熟悉了,尤其是看过上海话剧艺术中心抗鼎之作《商鞅》的观众。尹铸胜饰演的“商鞅”几乎拿下了中国戏剧所有的最高级别奖项——第十四届“中国戏剧梅花奖”主角奖、第八届“上海白玉兰戏剧表演奖”男主角奖、首届“佐临话剧艺术奖”最佳男主角奖、第五届“宝钢高雅艺术奖”、第七届“文华表演奖”。

剧中一场戏堪比中戏一学期的课。

饰演郭利仕这位“导师”的是上海观众再熟悉不过的国家一级演员,上海话剧艺术中心演员,同样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的“大师兄”——吕凉。在话剧舞台上,吕凉执着耕耘,从未停止过演出,从“中国戏剧梅花奖”、“上海白玉兰戏剧表演奖”到“宝钢高雅艺术奖”“佐临话剧艺术奖”等,他也是一位“大满贯选手”。

从“长安”开播到现在,几场重头的剧情转折之间,都有吕凉的精彩表演,而听“郭利仕”的台词,也绝对是一种享受,“一场戏堪比中戏一学期课”的说法毫不夸张。

记者了解到,8月22日起,吕凉主演的《原告证人》在话剧中心上演,12月,《东方快车谋杀案》也将在话剧中心上演,届时吕凉会和太太宋忆宁共同出演。

“上话帮”入驻长安的关键人物。

闻无忌出场不到十秒,这个角色给观众的感觉是“不需要语言,简直用眼神就可以跟雷佳音对戏”。这么默契不是偶然,饰演“闻无忌”的是杨溢,国家一级演员,是雷佳音的师兄和上话同事。上话当年爆款《和我的前妻谈恋爱》里,他是男主,之后,他的角色由雷佳音接棒。

杨溢告诉记者,这次“长安”里的文言对白在他这辈70后演员看来,并不难,“毕业第一个戏就演《商鞅》,基础打得不错。”采访中,记者得知,这次如此多“上话戏骨”入驻《长安十二时辰》,杨溢和戏里的角色闻无忌一样,是促成这次实力阵容大集合的“关键人物”。这些年,杨溢兼做话剧导演,主要话剧导演作品:《电话谋杀案》《自杀炸弹车!目标—白宫!》《低音大提琴》,这些天正在上海排话剧《电话谋杀案》,暑假将进行全国巡演;而12月在上海,《东方快车谋杀案》将在话剧中心亮相,《电话谋杀案》将在中国大戏院亮相。

客串的“路人甲”2秒钟回眸圈粉。

尽管只客串了片头这一个长镜头,只回眸了两秒钟,但周野芒还是被眼尖的观众认出来了——“路人甲”乃国家一级演员。尽管“长安”里没有开口,但是70后80后对他的声音太熟悉了,大家都是“听着他配音的《成长的烦恼》长大的”。

他的大量影视剧作品也家喻户晓,比如出演过剧版《水浒》的林冲。而作为上话人,他一直活跃在话剧舞台上,也有着一长串的得奖名单:第五届中国戏剧梅花奖、全国戏剧文化奖话剧金狮奖优秀表演奖、第十九届上海白玉兰戏剧表演艺术奖配角奖、第二十八届上海白玉兰戏剧表演艺术奖主角奖、第五届国际戏剧“学院奖”(表演奖)最佳主角奖、第八届佐临话剧艺术奖最佳男配角奖。

就在上周,周野芒刚刚结束了话剧《天窗》的演出,10月,他主演的话剧《死亡陷阱》将登陆中国大戏院。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8 苏州银行 002966 7.86
  • 07-17 景津环保 603279 --
  • 07-17 科瑞技术 002957 --
  • 07-16 大胜达 603687 7.35
  • 07-16 丸美股份 603983 20.5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