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多措并举促就业 上半年超10万人上岗

北京多措并举促就业 上半年超10万人上岗
2019年07月16日 22:11 东方网

原标题:北京多措并举促就业 上半年超10万人上岗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7月16日电 (记者 杜燕)今年以来,北京多措并举促进就业。截至6月底,共促进城乡劳动者就业10.26万人。

资料图:招聘会。 韦亮 摄

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王明山在16日举行的发布会上透露,北京加大政策支持力度,鼓励企业稳定就业、吸纳就业。5月起,北京基本养老保险单位缴费费率由原来的19%降低至16%,失业保险费率为1%,预计到今年底将为企业减负200亿元(人民币,下同)左右。鼓励用人单位招用城乡就业困难人员,岗位补贴标准提高到每人每年8000元;对不裁员或少裁员的企业,失业保险费的返还比例提高到50%。截至今年6月底,北京促进城乡劳动者就业10.26万人。

今年,北京地区高校毕业生人数为24万人,其中北京生源高校毕业生6.8万人,数量比较稳定。他称,为让高校毕业生“上岗”,北京举办了400多场就业服务活动,并进一步完善大学生创业服务平台和大学生创业板服务功能,累计服务创业大学生万余人次,上板企业达105家,融资达5.5亿。

如何促进农村地区劳动力就业?王明山表示,北京在中心城区开发环卫、园林绿化、公共物业等城市公共服务类岗位安置农村地区劳动力,在保障城市运行的同时,实现农民向产业工人的转变。同时,北京加大冰雪产业、园艺产业、餐饮服务、航空安检员等就业技能培训力度,促进劳动者就地就近就业。上半年,北京共培训城乡劳动者60余万人次,目前全市技能人才已达338万人。

王明山指出,下半年,北京将做好兜底保障,确保北京高校毕业生就业保持在较高水平,尤其是开展困难家庭毕业生“一对一”就业帮扶工作,确保有就业意愿的高校毕业生100%就业;还将大规模开展职业技能培训,精准帮扶困难群体实现就业,特别是增加城市公共服务类岗位安置低收入农村劳动力就业。(完)

多措并举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8 苏州银行 002966 7.86
  • 07-17 科瑞技术 002957 15.1
  • 07-17 景津环保 603279 13.56
  • 07-16 大胜达 603687 7.35
  • 07-16 丸美股份 603983 20.5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