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其林指南评出广州首家二星餐厅

米其林指南评出广州首家二星餐厅
2019年07月16日 22:03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米其林指南评出广州首家二星餐厅

  中新社广州7月16日电 (记者 程景伟)2019广州米其林指南16日正式发布,共有11家餐厅上榜。新版榜单出现了广州首家米其林二星餐厅。

  去年被评为米其林一星餐厅的“江”,今年摘得二星。据介绍,这家餐厅出品的粤菜在传统与创新的技艺碰撞中取得平衡,同时融入日本和西方元素,其特色菜包括亚麻籽烧鸡、笼仔荷叶糯米蒸和乐蟹,粤式点心、金牌烧鹅和叉烧等也值得推荐。

  2019广州米其林指南共评选出10家一星餐厅,当中3家为新上榜。其中,“半岛名轩”坚持还原朴实鲜活的粤菜味道,整个菜单都展现了传统烹饪技法和风味,例如豉油鸡使用罗汉果而非食糖来深度调味,红糖猪蹄则透着浓郁的姜味;“御宝轩”是来自新加坡的粤菜品牌,该餐厅重视食材的选择,会就烹调方法不同而选用不同品种的鸡,其招牌菜包括御宝脆皮糯米乳猪、白松露西施虾球;“宋”是一家以朝代命名的餐厅,大部分菜肴是由四川籍厨师烹制的传统川菜,偶尔也提供其它地方的菜品,招牌菜为沸腾老虎斑、42天精饲北京果木烤鸭和秘制香辣蟹。

  米其林指南国际总监葛温达·普勒内克表示,自2018年首版广州米其林指南发布以来,这座城市餐饮业的不断发展令米其林指南评审员印象深刻。他们不仅在广州找到了更多新的优秀餐厅,收录的餐厅数量从63家增至79家,还进一步丰富了收录的菜系范围。

  本次榜单中,除了广州11家星级餐厅外,还有28家餐厅被评为“必比登推介”餐厅,40家餐厅被授予“米其林餐盘”荣誉。(完)

米其林 粤菜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8 苏州银行 002966 7.86
  • 07-17 科瑞技术 002957 15.1
  • 07-17 景津环保 603279 13.56
  • 07-16 大胜达 603687 7.35
  • 07-16 丸美股份 603983 20.5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