润和软件成服贸基金首家战略投资A股公司

润和软件成服贸基金首家战略投资A股公司
2019年07月16日 21:14 证券时报e公司

原标题:润和软件成服贸基金首家战略投资A股公司 来源:证券时报·e公司

润和软件(300339)7月16日晚间公告,公司控股股东润和投资、实控人及一致行动人周红卫和姚宁、股东宁波宏创,拟将公司股份4000万股(占总股本的5.13%)股份转让给服贸基金,转让总价4.88亿元。转让后,润和投资持股比例降至13.45%,仍为公司控股股东。

润和投资执行董事周红卫是为润和投资的主要负责人,而润和投资是润和软件的控股股东,系周红卫和姚宁控制的企业。周红卫、姚宁共同持有润和投资76.80%的股份,双方作为一致行动人,共同掌握公司的实际控制权,为公司的实际控制人。

股份转让协议显示,润和投资、周红卫、姚宁将合计持有的润和软件3500万股无限售条件流通股份转让给服贸基金,同时宁波宏创将其持有的润和软件500万股无限售条件流通股份转让给服贸基金。其中,润和投资向服贸基金转让1900万股股份,周红卫向服贸基金转让1100万股股份,姚宁向服贸基金转让500万股股份。本次协议转让完成后,信息披露义务人及其一致行动人持股比例由24.24%下降至19.76%。

公告显示,服贸基金是由财政部、商务部、招商局资本公司共同发起设立的国家级产业投资基金。基金总规模300亿元,首期规模100.08亿元,以股权投资的形式重点支持我国服务贸易领域龙头企业做强做大。

润和软件在公告中表示,本次通过协议转让上市公司股份引入国家服贸基金作为战略投资者直接持有润和软件股份,旨在利用各方资源进一步推进润和软件的“国际化、高端化、专业化”战略。值得关注的是,润和软件是国家服贸基金投资的国内第一家A股上市公司。

润和软件在其官网发布的消息显示:“在前期的调研中,润和软件多年在金融信息化、电力、零售等领域所积累的技术能力、行业洞察、成功案例和广泛的行业头部客户基础,获得了国家服贸基金调研团队的高度肯定。国家服贸基金表示,投资企业的本质就是投资团队,近年来有目共睹的是,润和软件的决策团队没有自我满足与固步自封,而是坚定的开启了自我变革与蜕变,坚决走上了一条从传统软件外包到综合科技服务、从金融科技到AI与物联网、从单一软件工程到软硬件一体化综合赋能的深度转型之路。”

润和软件此前发布的半年度业绩预告显示,2019年上半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预计约1.03亿元-1.22亿元,同比增长5%-2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9422.31万元-11269.82万元,同比增长2%-22%。

公司表示,业绩增长得益于数字化升级战略开始全面落地,逐步构建起了面向客户的价值交付体系与运营机制,业务核心竞争力不断提升,报告期内主营业务保持良好的发展趋势。此外,上半年公司非经常性损益对净利润的影响金额预计约900万元。

润和软件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8 苏州银行 002966 7.86
  • 07-17 科瑞技术 002957 15.1
  • 07-17 景津环保 603279 13.56
  • 07-16 丸美股份 603983 20.54
  • 07-16 大胜达 603687 7.3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