脸书:天秤币能在反洗钱反恐怖融资方面做出贡献

脸书:天秤币能在反洗钱反恐怖融资方面做出贡献
2019年07月16日 20:36 澎湃新闻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原标题:脸书自述天秤币②|天秤币能在反洗钱反恐怖融资方面做出贡献

  【编者的话】当地时间7月16日,Facebook(脸书)区块链负责人马库斯将出席美国国会众议院举行的有关审查Libra(天秤币)的听证会。

  在提前准好的证词中,马库斯对天秤币及电子钱包Calibra如何运作等问题做了较为全面的介绍,同时也对相关的监管、反洗钱、消费者保护等问题做了阐述。

  马库斯在证词中表示,只有在全面了解并解决监管部门的担忧以及获得相关批准之后,Facebook才会推出天秤币。

  Libra白皮书甫一发布,就万众瞩目。上述证词也可以视作白皮书之后,Facebook官方对天秤币做出的最为完整的自述。我们择其要者翻译了出来,供读者参考。

  Facebook区块链负责人马库斯在提前准备好的国会证词中,介绍完天秤币的结构和管理后,又专门用一个部分介绍了天秤币对商业社会、用户和消费者的影响,原文翻译如下。

  监管和金融稳定

  Libra协会致力于与政策制定者和监管机构合作,以实现一个安全、透明和消费者友好的Libra使用环境。协会认识到,区块链是一项新兴技术,政策制定者必须搞清楚这项技术是如何适应监管环境的。

  目前,数字资产的监管框架正在国内外陆续被提出,Libra协会将继续与监管机构和政策制定者合作,确保Libra符合所有法律和监管的要求。

  在过去的一年里,联邦监管机构一再强调,他们鼓励创新,培育创新,这一点从财政部关于金融技术和创新的报告中也可以看出来。但不可否认的是,新技术在反洗钱(AML)、打击恐怖主义融资(CFT)和制裁规定方面也做出了贡献。美国财政部金融犯罪执法网络(FinCEN)、美联储、联邦存款保险公司(Federal Deposit Insurance Corporation)、国家信贷联盟协会等机构也曾共同强调过新科技在帮助大大小小的企业在完成反洗钱、打击恐怖主义融资和相关制裁义务上的重要作用。而现在,Libra协会正在主动承担这一责任,并将自身的技术专长投入在更好的完成这些义务上。

  需要明确的是,Libra协会希望自己被许可、被管理,也会服从监管。协会的总部设在日内瓦,因此协会将受到瑞士金融市场监管局(FINMA)的监管。我们曾跟瑞士金融市场监管局就Libra适用的监管框架进行过初步的沟通和讨论,同时,协会还打算在美国财政部金融犯罪执法网络中注册资金服务业务。

  反洗钱、《银行保密法》和其他执法及国家安全问题

  Libra协会同样在努力让监管机构、中央银行和立法者相信,Libra能在反洗钱、反恐怖融资等方面做出自己的贡献。

  像这样一个联通纸质现金与数字现金的网络,当中肯定会出现很多想要钻空子的非法交易。对此,Libra将会去尽可能的做了解客户(KYC)的工作,并结合执法和监管机构的要求,对链上活动进行分析,为提高金融犯罪监测和执法效率尽一份力。此外,Libra协会将在这些关键问题上,继续积极和公开地与所有相关利益攸关方接触,而不是回避这些问题。

  对于Libra协会的多有成员来讲,如果他们想要在Libra网络上提供金融服务,Libra协会都将要求他们遵从有关反洗钱和《银行保密法》的政策和程序,对抗恐怖主义融资,遵守与国家安全有关的法律法规。

  保障个人资料的私隐及安全

  保护消费者和个人隐私是Libra协会的首要任务之一。Libra协会将与监管机构合作,探索如何将相关法律应用于分布式账本技术。

  Libra网络上的个人隐私存在的形式与其他区块链上的情况相似,交易只包括发送方和接收方的公共地址、金额和时间戳,没有其他的信息是可见的。Libra协会也不会单独保存使用者的个人资料,即使这些数据最终被收集了,也不会被用来参与基础设施的运营。因此,Libra协会不能也不会将区块链上的数据利润化。此外,出于保护数据和隐私的目的,瑞士联邦数据保护和信息专员(FDPIC)也会加入Libra协会的隐私监管。

责任编辑:张宁

融资 Facebook
相关专题: Libra听证会召开专题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8 苏州银行 002966 7.86
  • 07-17 景津环保 603279 13.56
  • 07-17 科瑞技术 002957 15.1
  • 07-16 丸美股份 603983 20.54
  • 07-16 大胜达 603687 7.3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