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志愿 助燃“二青”

青春志愿 助燃“二青”
2019年07月16日 01:18 中国企业报

原标题:青春志愿 助燃“二青”

“请把随身携带箱包,放在传送带上,对对!”“您好,请提前准备好车票和身份证”……一个个爽朗的声音从太原南站人群中传出,忙碌的红色“马甲”穿梭在大厅中显得格外亮眼,这正是暑假期间前来太原南站服务的山西的大学生们。

山西省各大高校响应山西省委省政府关于二青会所做出重要指示精神,积极展开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志愿者活动。作为“人民兵工第一校”的中北大学,为提升在校大学生综合素质和志愿服务意识,开展“致知于行、服务二青”为主题的志愿者活动,与太原南站党委沟通联系,决定助力二青、联合提供暑期社会实践的岗位。

7月15日上午,中北大学党委副书记薛智来到太原南站慰问服务二青会的本校志愿者,与学生亲切地交谈实践情况,参观了学生宿舍并贴心的送去了夏季消暑品。薛智表示,细致、热情、朴实是大学生身上珍贵的特质,希望通过这次有意义的实践机会,学生可以学会换位思考,感知社会。

当前,志愿者活动在我国正蓬勃发展,大学生志愿者已然成为中坚力量。青春、活跃、奉献更是大学生们不可多得的志愿精神。如今,山西大学生志愿者正在用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书写着山西的精神与风貌。最是如风年少时,正燃,正青春!

太原南站团委书记王德彬说:“二青会临近,为更好地向广大旅客朋友们和运动员们提供高效、优质的服务,我们与山西众所高校强强联合,提供实践岗,希望大学生的志愿精神可以为山西美好形象再添一道彩。”

据太原南站统计,从7月8日到8月31日期间,预计前来志愿的山西大学生们近300名,分别来自山西大学、中北大学、太原理工大学、山西财经大学等多所高校。

志愿精神 志愿者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8 苏州银行 002966 7.86
  • 07-17 景津环保 603279 --
  • 07-17 科瑞技术 002957 --
  • 07-16 大胜达 603687 7.35
  • 07-16 丸美股份 603983 20.5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