瞄准1.5亿出境游客,境外消费笔笔返现1%,银联大力度返现“野心”何在

瞄准1.5亿出境游客,境外消费笔笔返现1%,银联大力度返现“野心”何在
2019年07月15日 22:01 21世纪经济报道

原标题:瞄准1.5亿出境游客,境外消费笔笔返现1%,银联大力度返现“野心”何在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庞大的跨境消费市场是兵家必争之地,而中国银联,正试图通过大力度跨境返现稳固其跨境业务的优势地位。

7月15日,中国银联在北京宣布,联合商业银行推出首款银联跨境返现卡。这一产品最大的亮点,莫过于持卡人在境外商户刷卡消费时,自动享受笔笔立返1%的优惠(返现金额每月1000元封顶)。这一返现力度不可谓不大,且没有门槛限制,1元也返现。

目前,工、农、中、建、交、招商、平安、兴业、广发等9家银行首批发行银联跨境返现卡产品,后续银联将联合更多商业银行发行该卡。银联方面还指出,银行可以根据自身需求,基于银联返现平台进行返现叠加。

为吸引持卡人,银联方面介绍,跨境返现卡还将叠加云闪付优惠、银联高端卡权益,在境内数千家线上线下商户消费有满减优惠。

国人出境游热情井喷。据统计,2018年中国公民出境旅游人数1.5亿人次,比上年同期增长14.7%。出境消费规模约1200亿美元,人均单次消费约800美元。这一市场,除中国银联广泛拓展境外受理网络外,以VISA、万事达卡、JCB、运通为代表的境外卡组织凭借境外受理网络分羹,后有支付宝、微信支付跟进拓展海外商户,今年年初,支付宝活动覆盖全球54个国家和地区。6月26日,招商银行信用卡也曾联合银联、Visa等五大卡组织推出大力度、统一标准的刷卡返现活动。

中国银联目前在境外的受理网络最为广泛。中国银联披露,银联卡全球受理网络已延伸至174个国家和地区,覆盖超过5500万家商户和290万台ATM(境外超过2700万商户、170万台ATM)。境外38个国家和地区的超过1800万台POS终端受理银联闪付,全球30个国家和地区的超过1080万家商户受理银联二维码。

广泛整合发卡行、受理端的资源,银联野心何在?中国银联常务副总裁蔡剑波提到,境外商户通过受理此卡,可自动纳入银联优惠体系,吸引更多持卡人。银联将以跨境返现卡推广为契机,强化与商业银行合作,积极拥抱产业变化。

在支付领域,通过优惠活动聚集大量用户,庞大的用户群体又吸引商户加入提供更多优惠,构建起商户、卡组织、发卡行以及消费者共赢的生态体系,成为一项有效的运营策略。

中国银联机构合作部总经理单长胜表示,推出跨境返现卡是顺应国家发展战略,助力人民币国际化。助力银行卡产业发展,重塑银行业支付市场主体地位。展望未来,希望能打造成境内外银行卡首选品牌,成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开放式平台型综合支付服务商。

中国银联方面现场还披露,截至2018年末,银联发卡量达到78亿张,银联卡交易金额112万亿,境内联网商户达到2733万户。

银联 中国银联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8 苏州银行 002966 7.86
  • 07-17 科瑞技术 002957 --
  • 07-17 景津环保 603279 --
  • 07-16 大胜达 603687 7.35
  • 07-16 丸美股份 603983 20.5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