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时报》称移民拘留中心“恶臭”,特朗普怒怼:假新闻!

《纽约时报》称移民拘留中心“恶臭”,特朗普怒怼:假新闻!
2019年07月15日 15:06 环球网

原标题:《纽约时报》称移民拘留中心“恶臭”,特朗普怒怼:假新闻!

  【环球网报道 见习记者 张泽琦】“恶臭”、“闷热”,《纽约时报》13日发文这样形容美国副总统彭斯日前视察的得克萨斯州多个移民拘留中心。次日(14日),特朗普连发两条推文指责该报报道不实,并称得州移民拘留中心“拥挤但干净”。

(《纽约时报》报道截图)

  据《纽约时报》13日报道,彭斯上周五(12日)视察了得克萨斯州唐纳(Donna)的一个移民拘留中心。据报告,该中心目前容纳大约800名移民,最多可容纳1000人。

  据记者说,彭斯曾用英语向几名移民儿童提问,迈克为彭斯翻译。当彭斯问孩子们是否有食物,是否有人在照顾他们时,他们点了点头,少数孩子说“是”。但当被问到是否有地方“清洗”时,孩子们摇了摇头。

  此外,彭斯还参观了得克萨斯州麦卡伦附近的一个边境巡逻站。

  《纽约时报》说,现场记者们看到,在这个边境巡逻站,有近400名男子挤在一个“笼子”里,没有地方躺、也没有垫子或枕头。在媒体人员离开前,一些被拘留者还大声呼喊,他们已经在那里呆了40多天了,饥肠辘辘,不能刷牙。一名记者形容其中的臭味“可怕”。一些特工戴着口罩,并表示,拘留中心里闷热难当。

 

(得克萨斯州麦卡伦附近的边境巡逻站 图源:美国国土安全部督查长办公室)

  《纽约时报》这样的描述也引来特朗普的不满,他14日连发两条推文指责该报报道不实。

  “周五的参观向政客和媒体生动展示了儿童拘留中心的管理情况和清洁情况。很棒的检查!失败的《纽约时报》的故事是假的!(拘留中心的)成年单身男子区拥挤但干净——罪犯的比例也很高……”特朗普写道。

  他还说,移民拘留中心“如果太拥挤了,就告诉他们别来美国”,那“问题也就解决了!”

  至于移民拘留中心的环境,据英国《卫报》报道,美国公民及移民服务局代理局长肯•库奇内利14日表示,过度拥挤是“现实状况,因为这些设施的设计初衷并不是为了应对拥堵的边境”。他还否认了移民的人权受到侵犯的说法。

  《卫报》提到,有人认为,“在我们刑事司法系统中,即使是最冷酷无情的罪犯也不会受到那样的对待,死囚也没有生活在那样的环境中”。

  对于此种说法,库奇内利说:“这是因为进监狱的人要少得多。”

特朗普 纽约时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8 苏州银行 002966 7.86
  • 07-17 科瑞技术 002957 --
  • 07-17 景津环保 603279 --
  • 07-16 大胜达 603687 7.35
  • 07-16 丸美股份 603983 20.5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