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9公里道路“飞线”被拆除

97.9公里道路“飞线”被拆除
2019年07月15日 02:37 新闻晨报

原标题:97.9公里道路“飞线”被拆除

晨报记者 钟 晖

剪线、拔杆、撤箱、拆牌……清除城市“黑色污染”及其“回潮”现象,市住建委联手有关各方再掀整治高潮。至7月中旬,权属单位已自行清理97.9公里道路“飞线”,共拆除“飞线”1400余根。同时,沪上道路两侧的电力箱体设置也在整改,其数量正在大幅减少。

今年是本市开展架空线入地和合杆整治的第二年。据市住建委披露,截至7月11日,全市已开工整治92.55公里,计划到9月底,基本完成市政府下达的100公里整治任务。这几天,各项整治活动正在持续进行中。

去年完成116公里

架空线入地和合杆整治

去年,全市完成了116公里道路架空线入地和合杆整治,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同时,历年来已实施过的架空线入地的路段,还存在着不同程度的“回潮”现象。

经梳理,历年来已实施过架空线入地的约600公里道路中,有约236公里道路存在“回潮”现象。截至7月中旬,权属单位自行拆除“飞线”1400余根。下一步,将继续推进整治,结合道路改扩建、大中修等工程,将“飞线”逐步清理入地。

此次专项整治活动中,长宁区虹桥路(古北路至凯旋路)两侧还共计拆除电力箱体32个。长宁区华山路、虹桥路、兴国路等部分路段也已在近期拆除各类电力箱体102个,真正做到还路于民。

经梳理,共发现徐汇、黄浦、静安重点区域范围内非公指示牌15处。截至7月13日,共拆除非公指示牌11处。下一步,黄浦区城管执法部门将根据有关规定,依法约谈指示牌设置者,并责令其立即拆除;不拆除的,将由城管执法部门依法予以拆除。

如有新增违规

“飞线”一律剪断

下一步,市住建委将依托网格化平台、12345市民投诉,逐步建立主动发现、被动发现问题相结合的发现机制以及建设、道路、规划、城管等多部门联合的监管、处置机制,形成发现、处置、核查、结案的管理闭环。

市住建委表示也非常欢迎广大市民朋友能参与到线、杆、箱、牌的管理中来,做城市管理的参与者和监督者。

上海将严格控制掘路、立杆行为,如有新增违规飞线,一律剪断;新增违规立杆,一律拔除;新增违规箱体,一律拆除;新增违规标牌,一律清除。对于违法违规的企业和个人,将会同城管执法部门依法将其信息纳入市公共信用平台,实施信用惩戒,提高执法惩处效果。

市住建委还披露,将结合正在开展的“完善城市道路架空线、综合杆管理机制与立法研究”课题研究,梳理城市道路架空线管理的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针对法制不完善的情况,研究推动修订《上海市城市道路架空线管理办法》,强化执法监督及联合惩戒措施。

电力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8 苏州银行 002966 7.86
  • 07-17 景津环保 603279 --
  • 07-17 科瑞技术 002957 --
  • 07-16 大胜达 603687 7.35
  • 07-16 丸美股份 603983 20.5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