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海南离岛免税销售创新高

上半年海南离岛免税销售创新高
2019年07月15日 00:42 北京商报

原标题:上半年海南离岛免税销售创新高

  北京商报讯(记者 蒋梦惟)海南离岛免税销售再创新高。7月14日,海南省政府官网发布消息称,据海口海关初步统计,今年上半年,三亚、海口、琼海4家离岛免税店销售免税品893.65万件、销售金额65.82亿元、购买旅客169.79万人次,较去年同期相比分别增长27.54%、26.56%和15.98%。值得注意的是,随着今年初,海口、琼海两家市内免税店正式营业,海南的免税格局也悄然发生改变,随着岛内旅游业态逐渐丰富,市内免税店将成留住境外游客消费的重要渠道。

  具体来说,1-6月,海南三亚海棠湾、海口美兰机场、日月广场及博鳌东屿岛免税店分别销售免税品49.98亿元、11.77亿元、3.66亿元和0.42亿元。“虽然新建两家市内免税店销售额与其他免税店还有一定差距,但可以看出,市内免税店正在释放调整海南免税业结构的效应。”专家表示。

  公开信息显示,今年1月19日,海口市内免税店和琼海博鳌免税店正式开业,分别位于海口市中心的日月广场内和博鳌亚洲论坛景区内,与此前海南已有的三亚海棠湾免税城和海口美兰机场免税店共同形成了新的离岛免税供给。“海南和中国国旅集团同日新开两家离岛免税店,就是要充分释放国内外游客的免税购物需求,并以此来带动全省旅游市场更均衡地发展。”资深旅游专家王兴斌表示。

  不过王兴斌也指出,目前海南西部的旅游开发还相对欠缺,当地在调和“北冷南热”局面的同时,也需要注意“西冷东热”的问题。王兴斌认为,目前海南西部拥有包括热带雨林等在内的生态旅游资源,可以儋州等地作为中心重点开发一些旅游线路,“不过,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海南西部暂时还没有新增离岛免税店的客流基础,预计短期内不会有新点布局”。王兴斌表示。

海南离岛免税 免税店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8 苏州银行 002966 7.86
  • 07-17 景津环保 603279 --
  • 07-17 科瑞技术 002957 --
  • 07-16 丸美股份 603983 20.54
  • 07-16 大胜达 603687 7.3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