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波不断股价依然承压 波音还能撑多久?

风波不断股价依然承压 波音还能撑多久?
2019年07月15日 23:29 金融界

原标题:风波不断股价依然承压 波音还能撑多久? 来源:美股研究社

来源:美股研究社

  摘要:波音的股票即将大幅下跌。期权交易最近一直看跌。根据历史估值,该股目前估值过高。

波音股价在最近几周站稳了脚跟,价格稳定在350美元至370美元之间,但这种情况似乎即将改变。期权押注显示,该股未来几周可能会下跌。此外,该图表显示,该股正再次挑战技术上行趋势,如果趋势打破,这可能导致大幅下跌。

看跌期权的赌注

8月16日325美元看跌期权的未平仓合约在7月9日增加约6,000份,至近7,000份。根据Trade Alert的数据,这些看跌期权在看跌方交易,这表明它们已被买入,押注该股未来将下跌。看跌期权的价格也不便宜,约为每份3.85美元。这意味着股票价格需要跌至321美元左右,在看跌期权到期前下跌约8.5%,买方才能获得利润。此外,考虑到该股需要下跌多少,公开看跌期权的美元价值相当大,约为270万美元。

技术图表显示,该股目前正接近一个非常长期的上升趋势,自2016年9月以来一直存在。这种上升趋势在过去曾多次保持稳定。然而,这种上涨趋势的中断将对该股不利。如果这一趋势被打破,该股的下一个技术支撑水平要到317美元才会到来,下跌9.6%

我们也可以看到RSI也有下降的趋势。这意味着该股的牛市势头正在消退。此外,RSI显示,股指需要进一步下跌,才能从目前约43点的水平跌至30点或更低的超卖水平。

不便宜的股票

考虑到其历史估值,该股并不便宜。该股目前的股价是其未来12个月盈利预期的21.1倍。这高于2010年至2017年13至18岁的历史范围。如果该股的市盈率跌回18倍,其股价将跌14%,至301美元左右

收益需要进一步下降吗?

尽管该股大幅下跌,但市盈率仍然如此之高的一个原因是,自737-MAX停飞以来,该公司的盈利预期一直在下降。然而,该股和该公司面临的最大风险是,2020年和2021年的盈利预期保持不变。飞机停飞的时间越长,未来盈利预期下降的可能性就越大。如果它们开始下跌,这将给该股带来更大的下行压力,因为市盈率将需要收缩。

由YCharts ChartData

风险

自MAX系列飞机停飞以来,围绕波音的变数很多。如果这些飞机比预期更快投入使用,将成为推动股价上涨的主要积极催化剂。如果这种情况发生,2019年剩余时间的盈利预期将开始上升。如果盈利预期开始上升,那么该股的盈利倍数可能开始下降,这取决于股价对利好消息的反应速度。

目前,多头和空头的总体风险都异常高。这使得正确预测股票的走向变得异常困难。

然而,以市场为导向,市场情绪似乎倾向于股票在未来下跌。如果股价像图表和期权押注所显示的那样下跌,波音可能会面临重大的下行风险。

股价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8 苏州银行 002966 7.86
  • 07-17 科瑞技术 002957 --
  • 07-17 景津环保 603279 --
  • 07-16 丸美股份 603983 20.54
  • 07-16 大胜达 603687 7.3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