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矿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半年度业绩快报公告

淮北矿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半年度业绩快报公告
2019年07月13日 04:54 证券日报

原标题:淮北矿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半年度业绩快报公告

淮北矿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半年度业绩快报公告

证券代码:600985           证券简称:淮北矿业           公告编号:临2019-036

淮北矿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半年度业绩快报公告

本公告所载2019年半年度主要财务数据为初步核算数据,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具体数据以公司2019年半年度报告中披露的数据为准,提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一、2019年半年度主要财务数据和指标

注:本报告期初数同法定披露的上年年末数。

二、经营业绩和财务状况情况说明

(一)报告期经营情况、财务状况及影响经营业绩主要因素

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05.05亿元,较上年同期追溯重述后下降11.7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9.21亿元,较上年同期追溯重述后增加16.71%。影响业绩增加的主要原因为:一是公司秉承新发展理念,采取一系列优化经营管控的措施,推进公司高质量发展,经营质量显著提高,销售利润率上升;二是通过优化负债结构,减少有息负债,财务费用同比下降;三是受国家减税降费政策影响,税金及附加同比减少。

(二)上表中有关项目增减变动幅度达30%以上的说明

报告期内,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同比增加2451.32%,主要原因为:公司于2018年8月2日完成发行股份购买淮北矿业股份有限公司100%股权事宜,该事项构成同一控制下的企业合并,根据中国证监会《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非经常性损益》的规定,重组标的期初至合并日(2018年1月至7月)的当期净利润列入非经常性损益。

三、风险提示

公司不存在影响本次业绩快报内容准确性的重大不确定因素。本公告所载2019年半年度主要财务数据为初步核算数据,可能会与2019年半年度报告中披露的数据存在差异,预计差异幅度不会超过10%,提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四、备查文件

经公司现任法定代表人孙方先生、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张其广先生、会计机构负责人童宏兵先生签字并盖章的比较式资产负债表和利润表。

淮北矿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9年7月13日

淮北矿业 业绩快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8 苏州银行 002966 7.86
  • 07-17 景津环保 603279 --
  • 07-17 科瑞技术 002957 --
  • 07-16 丸美股份 603983 20.54
  • 07-16 大胜达 603687 7.3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