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一线丨大型银行密集公布业绩,美股牛市迎来财报季考验,三大股指涨跌不一

美股一线丨大型银行密集公布业绩,美股牛市迎来财报季考验,三大股指涨跌不一
2019年07月15日 22:23 21世纪经济报道

原标题:美股一线丨大型银行密集公布业绩,美股牛市迎来财报季考验,三大股指涨跌不一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向秀芳 广州

二季度业绩是否存在意外、特别是公司管理层对未来的指引情况值得特别关注,也同样会对短期市场走势产生影响。

新一轮财报季正式拉开帷幕,花旗集团率先披露超预期财报。在此背景下,美股三大指数周一开盘涨跌不一,截至发稿,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涨0.90%,报27332.03点;标准普尔500指数跌0.02%,报3013.15点;纳斯达克指数涨0.07%,报8249.95点。

花旗集团盘前公布的财报显示,第二季度总营收187.6亿美元,高于市场预期的184.95亿美元,而去年同期为184.69亿美元。第二季度归属于公司净利润47.99亿美元,高于市场预期的41.44亿美元,也高于去年同期44.90亿美元。尽管在强劲业绩数据刺激下,花旗集团股价盘前上涨,但开盘后却下跌,跌幅逾1%。

Facebook与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达成和解协议,将支付高达50亿美元的罚金,股价盘初跌逾0.8%。波音737 MAX复飞仍然没有时间表,美国航空14日宣布将第四次延长该系列客机的停飞时间,至11月2日,一些分析人士预计737MAX年内复飞无望,波音股价周一跌逾1%。

中概股方面,网易跌0.25%,外媒称网易旗下教育事业部网易有道将在未来几周内提交美国IPO申请,募资规模在3亿美元以上。网易方面向媒体回应称“市场传闻不予置评。”阿里巴巴涨逾1%,7月15日阿里巴巴将在香港举行年度股东大会。报道称,阿里巴巴将在会议上就“拆股”计划进行表决。

美股财报季本周开启

目前,美股已进入新一轮财报季,除了今天公布财报的花旗集团,本周还有多家大型银行公布业绩。其中,高盛、富国银行、摩根大通将于周二公布,美国银行和摩根士丹利分布于周三、周四公布。大型科技股中,奈飞将于周三盘后公布,微软周四盘后公布。

研究机构Factset汇总的一致预期数据显示,二季度标普500指数EPS(每股盈利)同比增速可能进一步下滑至-3.1%左右。而去年四季度标普500指数的EPS的同比增速为14%,今年一季度同比增速约-0.3%。

中金海外策略周一发布的观点指出,考虑到二季度适逢贸易摩擦升级、而近期美股市场又在持续升温的7月FOMC(7月30~31日)降息预期推动下屡创新高,因此二季度业绩是否存在意外、特别是公司管理层对未来的指引情况值得特别关注,也同样会对短期市场走势产生影响。

渣打银行周一发布的观点认为,投资者对标普500成分企业的盈利预期较低迷,对盈利增长的普遍预测已经从3个月前+2.8%的增速逆转为盈利下降0.2%。然而,在该机构看来,这种情况似曾相识,上个财报季分析师普遍预计一季度盈利下跌2.3%,但实际盈利状况超过预期,增长率为1.6%。

渣打银行认为,市场预计2019年的盈利增长疲软,主要是出于统计原因(2017年末减税之后,2018年的基数较高)。除了前瞻性的指导外,企业对扩张成本和工资压力的解释对评估企业利润率和盈利状况至关重要。随着标普500指数创下历史新高,只有当企业盈利将在今年下半年和2020年反弹,市场才有望继续上涨。 

美联储月底大概率降息

美联储将于7月30-31日召开议息会议。上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国会发表证词,强化了市场对其月内降息的预期。在此预期推动下,美股三大指数全部刷新历史纪录。

渣打银行指出,鲍威尔在国会半年度证词中提出了美联储十年来首次降息的理由,那就是国际经济面临风险,而且通胀仍然低迷。渣打认为,鲍威尔这么做,等于打消了美国6月就业报告强于预期后,市场有关是否会降息的疑虑。鲍威尔似乎已经验证了市场的观点—7月份降息25个基点(降息50个基点的概率为18%)。

“我们预计美联储将在2019年底前再次降息。美国市场利率走低可能拖累美元走低,从而支持新兴市场债券,尤其是以美元计价的债券,还会以利好黄金价格。借贷成本下降也可能对风险较高的资产(如股票)有利,尤其是美国股票,投资者预计未来12个月美股上市企业盈利将复苏。”渣打称。

短期来看,中金海外策略认为,美股市场所面临的环境是增长下行但没那么差、而政策宽松来的更快的组合,特别是鲍威尔国会证词进一步强化了7月FOMC的降息预期、使其成为大概率事件。中金海外认为,如果7月份降息能够兑现,那么结合当前基本面情况看更多是ahead ofthe curve预防式降息(insurance cut)。

二季度业绩是否存在意外、特别是公司管理层对未来的指引情况值得特别关注,也同样会对短期市场走势产生影响。

公布业绩 美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8 苏州银行 002966 7.86
  • 07-17 科瑞技术 002957 --
  • 07-17 景津环保 603279 --
  • 07-16 大胜达 603687 7.35
  • 07-16 丸美股份 603983 20.5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