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速读 Global Express

全球速读 Global Express
2019年07月15日 00:15 经济参考报

原标题:全球速读 Global Express

英法拟对大型科技公司开征“数字税”

《金融时报》 英国和法国没有理会美国的压力,决定推进针对大型科技公司的“数字税”计划。一场围绕如何对待苹果、脸书和亚马逊等公司的跨大西洋冲突由此升级。法国参议员们就对数字经济领域大公司的营业额征税的单边措施作出最终批准。英国也提出从明年4月起征收数字服务税的提案,计划到2022年每年征税4亿英镑。法国和英国已开始单独行动,原因是在经合组织(OECD)层面进行的国际谈判进展缓慢,欧洲国家试图协商一项欧盟共同税收的努力也失败了。

美国方面表示,将开始对法国的数字税展开调查,最终可能导致对法国输美商品加征关税。

联想PC二季度出货量全球第一

《华尔街日报》 2019年第二季度全球个人电脑出货量增长了1.5%。联想集团排名第一,超过了美国竞争对手惠普。联想集团的个人电脑出货量同比增长近16%,在全球市场占有四分之一的份额。

据悉,戴尔和惠普在考虑将30%的笔记本电脑生产转移出中国。戴尔全球个人电脑出货量排名第三,市场份额17%,低于惠普的22%。苹果的个人电脑出货量在最近一个季度略有下降,该公司出货量排在第四,市场份额约6%。

亚马逊将投重金重新培训员工

《华盛顿邮报》 由于新技术改变了工作方式,加之几十年来最火热的就业市场使企业难以招募人才,美国公司开始越来越多地投入资金重新培训员工。亚马逊表示,计划在大约六年内花费7亿美元,重新培训三分之一的美国员工,因为自动化、机器学习和其他技术颠覆了许多员工的工作方式。亚马逊承诺提升员工技能,这是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企业再培训行动之一。

亚马逊表示,将通过扩大现有培训计划和推出新的培训计划总共再培训10万名员工,这些计划旨在帮助员工进入公司内部更高级的工作岗位,或在公司之外找到新职业。培训是自愿的,员工大部分免费,不会强制参与者留在亚马逊。

个人电脑 亚马逊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8 苏州银行 002966 7.86
  • 07-17 景津环保 603279 --
  • 07-17 科瑞技术 002957 --
  • 07-16 丸美股份 603983 20.54
  • 07-16 大胜达 603687 7.3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