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都电源总经理醉酒驾驶 存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风险

南都电源总经理醉酒驾驶 存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风险
2019年07月14日 18:36 经济观察网

南都电源:董事朱保义因酒驾面临被采取刑事措施风险

  原标题:南都电源总经理涉嫌醉酒驾驶 存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风险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黄蕾 7月14日下午,浙江南都电源动力股份有限公司(南都电源,300068.SZ)公告,称公司于7月13日收到董事兼总经理朱保义先生的正式通知,获悉其因涉嫌醉酒驾驶存在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的风险。

  据南都电源2018年年报,朱保义,1979年2月出生,中国国籍,北京大学EMBA学历,持有南都电源7.14%的股份,为十大股东之一。曾任安徽省华鑫铅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2014年4月起担任安徽华铂再生资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2017年10月起担任南都电源安徽运营管理中心主任,分管公司子公司浙江长兴南都电源有限公司、界首市南都华宇电源有限公司、安徽华铂再生资源科技有限公司及锂电回收业务,现任公司董事、总经理,拟任公司第七届董事会董事。

  朱保义曾获“界首市企业发展先进个人”、“阜阳市建市20周年暨‘十二五’百家优秀企业家”、“2016皖北地区年度工业经济人物”、“阜阳市五一劳动奖章”、“安徽省第七批战略性新兴产业技术领军人才”、“改革开放40周年建功立业阜阳市百佳优秀企业家”等荣誉称号。

  北京市京师律师事务所律师许浩表示,目前司法实践中以血液中酒精含量80mg/100ml作为饮酒与醉酒的分界线。每100ml血液中,酒精含量达到20mg-79mg,属于酒后开车;酒精含量达到80mg以上,属于醉酒驾车。酒驾只进行行政处罚,不构成刑事犯罪;醉驾构成刑事犯罪,在道路上醉酒驾驶机动车的构成危险驾驶罪,处拘役,并处罚金。

  公开资料显示,南都电源是一家提供以阀控密封电池、锂离子电池、燃料电池为核心的系统化产品、解决方案及运营服务的公司,主营业务包含通信及数据、智慧储能、新能源动力全系列产品和系统的研发、制造、销售、服务及环保型资源再生。公司从朱保义手中收购而来的全资子公司安徽华铂再生资源科技有限公司是其重要的利润来源和发展重点。南都电源2018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42亿元,华铂科技2018年归母净利润为5.48亿元,南都电源表示,2018年度,母公司的净利润主要来源于子公司利润分配,本期母公司经营利润为亏损。

  据南都电源此前的定增公告,其子公司华铂科技是通过两次收购取得的。华铂科技成立于2014年4月14日,注册资本为2亿元,主要从事以废旧铅蓄电池为主的铅资源回收、后续处理及再生产业务,主要产品为不同规格的铅锭、以铅锭为原材料加工而得的合金铅及废旧电池拆解产生的塑料。

  2015年,南都电源向其关联公司以3.16亿元的价格购买了华铂科技51%的股权,据2017年3月定增公告,公司通过向朱保义以非公开发行股份方式支付14.7亿元,以现金方式支付4.9亿元的方式收购华铂科技49%的股权,并于8月完成工商变更登记手续,华铂科技成为其全资子公司。对于此次收购,朱保义也做出了业绩承诺,标的公司在盈利承诺期内即2017年、2018年及2019年的扣非归母净利润分别不低于4亿元、5.5亿元及7亿元。

  据南都电源6月20日公告,华铂科技2017年度和2018年度经审计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分别为40,818.53万元和44,075.73万元,合计84,894.26万元,比2017年度和2018年度累计承诺金额95,000万元低10,105.74万元,累计实现承诺业绩金额的89.36%,未达到业绩承诺净利润数。

责任编辑:陈志杰

南都电源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8 苏州银行 002966 7.86
  • 07-17 科瑞技术 002957 --
  • 07-17 景津环保 603279 --
  • 07-16 丸美股份 603983 20.54
  • 07-16 大胜达 603687 7.3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