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手机“碰瓷”旅客 敲诈男子“零口供”被拘留

利用手机“碰瓷”旅客 敲诈男子“零口供”被拘留
2019年07月13日 23:02 央广网

原标题:利用手机“碰瓷”旅客 敲诈男子“零口供”被拘留

  央广网北京7月13日消息(记者王子衿 张佳琪)记者从北京铁路警方获悉,近日,北京铁路公安处北京站派出所通过视频追踪、精准布控,快速出击将一名敲诈旅客钱财的男子当场抓获。目前,嫌疑人高某已被警方依法行政拘留10日。

  据介绍,7月10日上午,北京站派出所民警通过视频监控进行日常巡控时,发现一名男子形迹可疑,便安排便衣民警进行重点盯控。11时许,该男子在北京站广场中央实施“碰瓷”,通过故意碰撞一名中年男子,并以手机损坏为由敲诈勒索其钱财。见该男子诈骗得逞后,北京站派出所便衣民警迅速上前将其抓获。

  此后警方的调查显示,该男子此次并非“初犯”。2005年,高某在北京市六里桥长途汽车站就因涉嫌敲诈勒索他人钱财获刑2年。此外,该男子还曾在北京市赵公口长途客运站、北京西站等公共场所因敲诈钱财被公安机关处理。

高某在派出所接受调查(北京铁路警方供图)

  据悉,7月1日零时起,铁路暑运正式启动,北京铁路警方也加大了辖区治安管控力度,严密站区卡控。针对北京站等客流密集场所,警方还通过增加警力部署、在重点部位增加监控摄像头等措施进行治安防控,提升巡逻监控效率。

铁路警方 敲诈勒索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8 苏州银行 002966 7.86
  • 07-17 景津环保 603279 --
  • 07-17 科瑞技术 002957 --
  • 07-16 丸美股份 603983 20.54
  • 07-16 大胜达 603687 7.3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