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芭蕾夫妇”站上了才艺巅峰

“芭蕾夫妇”站上了才艺巅峰
2019年07月13日 15:08 三湘都市报

原标题:“芭蕾夫妇”站上了才艺巅峰

    6岁相遇,11岁成为搭档,从此共同起舞追梦……魏葆华和吴正丹夫妇演绎的芭蕾,不仅站在肩膀上,还站上了全球才艺巅峰。12日晚,湖南卫视打造的才艺秀《巅峰之夜》迎来终极巅峰盛典。节目中,来自世界各地的挑战者汇聚一堂,歌唱、演奏、舞蹈、杂技、魔术等各类才艺表演纷纷登台,最后,魏葆华和吴正丹夫妇的“肩上芭蕾”夺得冠军。■记者 袁欣

    台前

    站上舞台的都是赢家

    在当晚的节目中,共有来自中国、吉尔吉斯斯坦、阿根廷等国家和地区的8组巅峰挑战者,他们向最终的“巅峰之夜”王冠发起冲击,能站上总决赛舞台的都是赢家。  

    其中,陈依妙与爸爸陈军、爷爷陈耀星同台,联手为观众带来全新的二胡音乐体验。值得一提的是,不止陈军是拥有多个头衔的二胡界大师,陈耀星更是享誉二胡界的世界级泰斗人物。谈及 “ 二胡世家 ” 的硬核组合,陈军表示,一家人可以说是 “ 拉了一百年的二胡”,“ 我们把中国的传统文化融入到生活中,也想把这样的生活呈现给大家。” 被观众称赞为“ 二胡公主 ” 的陈依妙则表示,过去演奏时她更多想的是如何拉好,“ 这次上了《巅峰之夜》,我感觉需要传承它,传承中国传统文化。”

    此前,魏葆华和吴正丹演绎的肩上芭蕾,不仅让观众欣赏到了芭蕾的多种可能,更让大家深深地感受到了肩上芭蕾背后爱的力量。时隔三个月,“无畏夫妇”再度演绎“爱的芭蕾”,“不管参加任何演出、比赛,我们首先想到的不是结果,是要把自己的作品尽量完美地呈现在舞台上”。吴正丹透露,其实肩上芭蕾是两人在偶然情况下摸索出来的,“没有刻意去做,当然跟自己的成长经历有关系,偶然的机会进行了肩上芭蕾的摸索,他身上每一寸几乎都是我探索的地方,没有设计好再练,从无到有,我用了4年的时间。”

    台后

    廖昌永忆跳水笑称自己很厉害

    以体验官身份亮相《巅峰之夜》的廖昌永,要论才艺达人,他也当仁不让:2011年世界游泳锦标赛开幕式上,他高唱《泳动》随后跳入水中游泳接着上台继续演唱的表现,让很多观众又好笑又钦佩。采访现场,廖昌永透露,当初那段有趣的表演,如今回看还挺有趣,“太厉害了,我觉得自己游得还挺好的。”他笑说,当时导演没有告诉他具体安排,只询问了他会不会游泳,随后就把他带到游泳池“现场实测”,“以前从来没有人做过。”

    廖昌永也意外透露,这场特殊的表演,李玟正是现场见证者。他还把现场的见证官们夸了个遍,“我是看邬君梅的戏长大的。我穿泳装唱歌跳水时,COCO(李玟)在现场。我和谢娜是老乡,我和她先生也比较好。我看过很多美国达人秀,我也听过大卫很多作品,今天和这么多我喜欢的艺术家在一起,特别开心,非常高兴。”

廖昌永 巅峰之夜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8 苏州银行 002966 7.86
  • 07-17 景津环保 603279 --
  • 07-17 科瑞技术 002957 --
  • 07-16 丸美股份 603983 20.54
  • 07-16 大胜达 603687 7.3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