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云天化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半年度业绩预增公告

云南云天化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半年度业绩预增公告
2019年07月13日 07:09 中国证券报

原标题:云南云天化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半年度业绩预增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1.公司预计2019年半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12,600万元,上年同期实现6,598万元,同比增加90.97%。

  2.2019年上半年收购参股公司股权产生的收益、出售部分房产和政府补助等增加非经常性损益金额约为8,267万元,上年同期非经常性损益金额为6,407万元,同比增加1,860万元。

  3.扣除上述非经常性损益后,公司净利润预计增加4,142万元。

  一、预计的本期业绩情况

  (一)业绩预告期间

  2019年1月1日至2019年6月30日。

  (二)业绩预告情况

  1.经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预计2019年半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12,600万元,与上年同期相比,预计增加90.97%。

  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约为4,333万元,与上年同期相比,预计增加4,142万元。

  (三)本次预计的业绩未经注册会计师审计。

  二、上年同期业绩

  (一)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598万元。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191万元。

  (二)每股收益0.0499元。

  三、业绩变动的主要原因

  (一)主营业务影响:公司优化大宗原料采购,有效降低采购成本;狠抓生产装置的长周期运行,有效降低单位产品固定费用;加强内部控制与管理,有效降低可控费用;参股公司净利润同比上升,投资收益增加;但由于下游市场需求减弱,导致聚甲醛产品销售价格下降。

  (二)非经营性损益影响:收购参股公司股权产生的收益、出售部分房产和政府补助等,导致非经常性损益金额同比增加1,860万元。

  (三)会计处理对本次业绩预增没有重大影响。

  四、风险提示

  公司本次预计业绩未经注册会计师审计,且注册会计师未对公司本期业绩预增是否适当和审慎出具专项说明。公司不存在影响本次业绩预告内容准确性的重大不确定因素。

  五、其他相关说明

  以上预告数据仅为初步核算数据(未经审计),具体准确的财务数据以公司正式披露的2019年半年度报告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云南云天化股份有限公司

  2019年7月13日

云南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8 苏州银行 002966 7.86
  • 07-17 科瑞技术 002957 --
  • 07-17 景津环保 603279 --
  • 07-16 丸美股份 603983 20.54
  • 07-16 大胜达 603687 7.3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