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华商圈沥青路变“刀疤脸” 市民吐槽:好丑!

繁华商圈沥青路变“刀疤脸” 市民吐槽:好丑!
2019年07月13日 03:04 华西都市报

原标题:繁华商圈沥青路变“刀疤脸” 市民吐槽:好丑!

  逛完成都春熙路、王府井商圈,到就近的老街巷吃地道小吃,一直是不错的选择。不过,最近有不少成都市民发现,王府井背后的福兴街、华兴东街、梓潼桥正街、布后街一带,原本干净整洁的沥青路,在施工后留下很多凹凸不平的水泥“疤痕”,被市民和游客吐槽“好丑”。
  7月11日,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联系到在该片区施工作业的成都蓉城管线公司工作人员。据悉,目前施工已进入收尾阶段,之后将由相关道桥部门进行路面处理,预计在施工完成后一周内进行恢复。

市民吐槽
施工一个月路面变丑

  11日一早,成都雨水不断。在途经梓潼桥正街、福兴街一带,去往春熙路、王府井的路上,很多市民都看到道路两旁施工后的路面,不仅凹凸不平、积满雨水,而且留下一大片水泥路面,与原来的沥青路格格不入,“就像多了很多刀疤一样。”有市民称。
  “水泥填上的路,坑坑洼洼,一下雨就积水。”双栅子街附近居民说,不仅看起来不美观,还容易绊到人,“希望早点把路面恢复过来。”

现场走访
最长“疤痕”贯穿整条街

  接市民反映后,当天中午,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实地走访了成都锦江区梓潼桥正街、福兴街、布后街片区,发现最近有10余处地方,因施工被挖开后又用水泥填埋起来,的确与周围沥青路形成了鲜明对比,就像术后留下的道道疤痕。
  其中,最长的一处“疤痕”在梓潼桥西街,贯穿整条街道,长度达150米以上。由于部分路面不平整,形成了深约3-5厘米的坑。由于当天下雨,坑里积满了水,不时有市民踩入其中。
  “都一个月左右了,不知好久才能恢复。”市民贾先生说,这里靠近热闹商圈,车流和人流都比较大,“疤痕”横跨街道和人行道,给路过汽车和行人带来了不便。

施工方
会重新铺设沥青

  11日下午,记者联系上该片区负责施工作业的成都市蓉城管线投资有限公司。一工作人员说,此次工程主要是进行电力管线铺设,已开展一个月左右,即将进入收尾阶段。
  对于市民反映的情况,该工作人员称,现在只是暂时处理,在整体施工完成后,将交由成都市城管委的道桥部门进行恢复,会重新铺上沥青。

道桥监管中心
预计完工后一周内恢复

  当天下午,成都市城市道桥监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施工还在进行中,现在填水泥只是基层处理,之后会进行沥青铺设,恢复原貌。
  经核实,一共有7条道路施工,其中5条由道路管理部门负责恢复,另外2条由施工方进行,“在施工和基层处理完成后,一般一周内会完成恢复工作。”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杨力

沥青路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8 苏州银行 002966 7.86
  • 07-17 科瑞技术 002957 --
  • 07-17 景津环保 603279 --
  • 07-16 丸美股份 603983 20.54
  • 07-16 大胜达 603687 7.3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