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散陈海华:“高送转大神”转投央企

牛散陈海华:“高送转大神”转投央企
2019年07月13日 01:20 新浪财经综合

  来源: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 王小伟

  因前些年赌对高送转股而闻名的“牛散”陈海华,正在尝试全新的投资策略。在监管对高送转的严控以及A股公司高送转现象逐渐减少的情况下,从陈海华2019年最新重仓情况来看,他已经全面转投收益更为稳健的央企,此前掘金高送转概念的投资策略已经彻底转变。

  重仓两央企

  截至今年1季度,陈海华只现身两大央企前十大股东名单,且均为新晋者。

  长江通信2019年1季报显示,陈海华以159万股的持股位列公司第七大股东,而在2018年年报中,公司前十大股东还找不到陈海华的身影。这说明,陈海华在2019年1月到3月底之间,大举建仓了长江通信。

  长江通信现任控股股东为烽火科技集团,实控人为国务院国资委,近年来业绩稳中有降,这加速了公司业务转型的步伐。公司证券事务代表谢萍日前曾对媒体公开表示,公司此前明确了“十三五”战略规划,将顺应信息电子产业发展趋势,坚持以发展信息电子技术产品与服务为主业,聚焦卫星(北斗)导航、移动互联网与物联网、信息电子配套产品与服务领域。

  值得注意的是,陈海华重仓长江通信的时间周期,正好与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的时间周期有所重叠。今年3月18日,长江通信发布拟收购烽火众智切入公共安全细分领域的重组方案,复牌后股票出现5个涨停,从2月初算起,最高股价短期翻倍。

  *ST集成是陈海华另外一只重仓股,该公司控股股东为中航工业集团,实控人同样为国务院国资委。由于公司2017和2018年连续亏损,遭遇交易所*ST处理。

  流动性折损并没有影响陈海华大举建仓。截至今年1季度末,陈海华以99.99万股的持股,位列公司第十大股东。按照*ST集成今年1季度的平均价格计算,陈海华在这家公司上的投资收益也为浮盈状态。可见,即便投资策略快速掉头,也没有影响陈海华的投资收益。

  船小好掉头

  陈海华之所以被市场所熟知,是因为前两年押宝高送转股几乎百发百中。尤其是2018年三季度,其仅有的两只持股正业科技正元智慧,均因为高送转概念被市场热炒,百发百中的陈海华也被戴上了“高送转大神”的帽子。

  Wind统计数据显示,2018年陈海华现身前十大股东的股票一共只有5只,除去前述两只高送转股票之外,还有光力科技海联讯湖南海利。这些公司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就是流通盘非常小,适合游资的短期炒作。

  从2019年最新持仓情况来看,陈海华已经对这些个股进行了减仓甚至清仓操作。实际上,从持股周期看,由于仓位较小,陈海华所持的多数个股的时间周期都要小于半年,堪称“牛散”阵营中的“闪电交易者”。

  从目前陈海华所布局的*ST集成和长江通信两大央企来看,虽然投资策略完全转变,不过同样没有重仓押注的迹象。这一方面与其策略刚刚转向,或仍处于“小试牛刀”的试验阶段有关;另一方面,也不排除其仍然会沿用“闪电交易”思路,希望借助相对小仓位实现快进快出的一贯操作策略有关。

责任编辑:王帅

高送转 央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8 苏州银行 002966 7.86
  • 07-17 科瑞技术 002957 --
  • 07-17 景津环保 603279 --
  • 07-16 丸美股份 603983 20.54
  • 07-16 大胜达 603687 7.3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