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日官员将在东京就半导体材料管控开展磋商

韩日官员将在东京就半导体材料管控开展磋商
2019年07月12日 11:52 央视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原标题:韩日官员将在东京就半导体材料管控开展“课长级”磋商

  央视网消息:日本日前宣布将会加强对出口韩国的半导体材料的管控引发了两国贸易摩擦,据韩联社报道,韩日两国将于12日下午在东京举行工作层磋商,这也是日本政府本月初宣布将对出口韩国的半导体产业原材料加强审查与管控以来两国政府代表的首次会议。

  据悉,按照安排,今天的磋商将由两国课长级官员与会。韩联社报道称,韩国政府一直要求举行“局长级”磋商,但日方态度消极,接下来韩方还将继续推进两国更高级别官员会晤。

  日本经济产业省7月1日宣布,日方从4日起对韩国出口的半导体材料加强审查与管控,原因是不满韩方要求日方企业赔偿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遭日方强征的韩国劳工。连日来韩国政府多次对此表示抗议,要求日方撤回相关措施,日本方面9日对此予以明确拒绝,并拒绝就此事与韩方进行磋商。

  韩国总统文在寅10日在青瓦台对韩国30家大企业集团总裁表示,韩国政府严正要求日方撤销管制,并将尽快制订应对策略。文在寅说,韩国将尽全力通过外交方式解决问题,但也不排除事态长期化的可能性,因此要做好应对各种可能的准备。

  作为紧急应对的措施,韩国政府会支援相关企业,寻找其他进口渠道并扩大国内生产。

责任编辑:霍琦

文在寅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2 嘉元科技 688388 28.26
  • 07-12 航天宏图 688066 17.25
  • 07-12 沃尔德 688028 26.68
  • 07-12 交控科技 688015 16.18
  • 07-12 方邦股份 688020 53.8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