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第二季度PC销量上涨1.5% 市场集中度进一步提升

全球第二季度PC销量上涨1.5% 市场集中度进一步提升
2019年07月12日 11:01 21世纪经济报道

原标题:全球第二季度PC销量上涨1.5% 市场集中度进一步提升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杨清清,实习生,黄嘉敏 北京报道

7月12日消息,研究机构Gartner公布,经过两个季度的下滑后,全球第二季度个人电脑销量上升1.5%至6300万台,去年同期销量为6200万部。

其中,联想集团以25%的市场占有率排首位,惠普以22.2%排第二,第三位是戴尔占16.9%;苹果占有率5.9%。

(图片来自Gartner,除百分比外单位为千)

 

根据Gartner公布的数据,2019年第二季度全球PC市场占有率排名前六的供应商是联想、惠普、戴尔、苹果、宏基和华硕。在前六名中,只有前三名(联想、惠普、戴尔)的PC出货量有所增加,其余供应商的出货量下跌了6.7%。

在分析人士看来,全球第二季度个人电脑销量上涨,主要受微软推出的Windows 10操作系统更新的影响,带动了电脑换机需求增长。IDC研究主管Jitesh Ubrani在一份声明中称,随着Windows 7操作系统服务结束(EOS)日期的临近(2020年1月),市场已经进入从Windows 7向Windows 10商业迁移的最后阶段,PC制造商希望在未来几个季度,系统迁移的顺利完成能够为市场创造新的商机。

Gartner高级分析员Mikako Kitagawa指出,英特尔芯片短缺情况的改善也是提高个人电脑销售量的原因之一。“有迹象表明,英特尔的CPU短缺正在缓解,该情况在过去18个月一直对市场造成持续的影响。这种短缺主要影响了中小型厂商,大型厂商则抢走了难以获得英特尔芯片的小型厂商的市场份额。”

从具体区域而言,美国市场二季度PC出货量为1400万台,同比下降0.4%。其中惠普、戴尔分列出货量一二位。亚太地区当季PC出货量同比下降1%,主要源于中国市场的销售疲软,这也是该地区PC出货量连续第三个季度下降。拉丁美洲PC出货量二季度下降3.9%。

PC销量 PC出货量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2 沃尔德 688028 26.68
  • 07-12 交控科技 688015 16.18
  • 07-12 方邦股份 688020 53.88
  • 07-12 嘉元科技 688388 28.26
  • 07-12 航天宏图 688066 17.2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