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狮子王》上海举办中国首映礼

全新《狮子王》上海举办中国首映礼
2019年07月12日 07:45 新快报

原标题:全新《狮子王》上海举办中国首映礼

  “25年前的美好回忆被唤醒”

  7月10日晚,由中影发行、迪士尼影业出品的全新史诗巨制《狮子王》(The Lion King) 在上海迪士尼的华特迪士尼大剧院举办“荣耀之夜”中国首映礼。当晚,迪士尼奇幻童话城堡前上演了《狮子王》主题夜光表演和烟花秀,钢琴家郎朗现场奏响经典乐章《生生不息》,更携妻子吉娜·爱丽丝浪漫合奏《今夜我属于爱情》,给《狮子王》带来了绚烂的开场。

  全新《狮子王》穿越时空魅力的传奇故事、震撼人心的经典音乐以及逼真动人的场面视效,收获了大批好评,有观众表示“又一次被折服”“25年前的美好回忆被唤醒”。影片将于今日在全国正式上映。

  ■新快报记者 徐绍娜

  经典场面高度还原,情怀满满

  全新《狮子王》改编自1994年的全球影史经典动画电影。故事讲述非洲荣耀大地上,未来狮子王辛巴面对背叛和悲剧,感悟成长、责任、荣耀和生命轮回的真谛,最终夺回本属于自己的王座。

  1994年的动画原作,是中国首部引进的好莱坞动画电影,精良的制作和动人的故事成为深植于一代观众心中的美好记忆。此次新版高度还原了动画原作故事和经典场面:狮王木法沙的弟弟刀疤联合鬣狗霸占王位,而被流放多年的辛巴回忆起父亲木法沙的教诲,决定正视自己的使命,为荣耀之地而战。经典的“万兽来朝”、木法沙为救辛巴被推下悬崖、辛巴和娜娜的丛林嬉戏以及最后令人热血沸腾的终极决战等场面,都在片中得到了更加鲜活的呈现,让不少看过原版动画的观众感叹“重温美好记忆”“情怀满满”。

  视效上,全新《狮子王》集结奥斯卡级别的金牌视效团队,融合真人电影拍摄技术,运用先进虚拟现实技术及尖端视觉特效,让片中场景几可乱真,甚至比实景拍摄更加细节丰富。片中,广阔无垠的草原、光怪陆离的大象坟地等场景均十分真实;而动物则活灵活现,细致到每一根毛发,视觉效果被认为比运用类似技术的《奇幻森林》《阿凡达》更震撼。

  经典角色“加戏”回归 温情爆笑

  《狮子王》让人念念不忘的除了故事,还有那些个性鲜明的角色,比如勇猛威严又父爱爆棚的木法沙、萌值爆表的小辛巴、勇敢可爱的娜娜等。在全新真实版中,刀疤和娜娜这些角色也得到了更完整的延伸。刀疤此次的戏份颇多,他和小辛巴的互动、和木法沙的较量以及和鬣狗之间的交易等,让故事更加流畅饱满。而萌萌的小辛巴和娜娜则萌化了观众的心,每次出场都让现场女性观众爱心泛滥。

  除了主角,新版中的许多配角小动物也十分讨喜,辛巴的好伙伴丁满和彭彭这次就被疯狂加戏,不仅会唱会跳还经常飙金句,简直成了“戏精”,给影片贡献了很多笑料。而丁满和彭彭教给辛巴的“哈库呐玛塔塔”这句经典台词也在片中得以诠释,勾起了不少观众的童年回忆,有观众说:“原来这句台词是无忧无虑的意思,小时候并不懂它的意思,如今再看莫名感动,童年时光就应该无忧无虑。”

  经典旋律加码呈现,“顶配”加分

  《狮子王》的音乐也是传世经典,当年的动画电影不仅包揽当年奥斯卡最佳配乐、主题曲两项大奖,影片原声带在全球销量逾千万,还豪夺两项格莱美大奖。本次全新《狮子王》再次邀得奥斯卡奖得主汉斯·季默配乐,原作的几首经典歌曲都在片中再次呈现。而为辛巴和娜娜配音的好莱坞新星唐纳德·格洛沃和流行天后碧昂斯的演绎,也让这些经典旋律更加动人心弦。首映场,两人合唱的《Can You Feel the Love Tonight》荡气回肠,一曲完毕收获现场热烈掌声。

  除了两位主角的顶配配置,其余角色的配音也同样重磅。奥斯卡终身成就奖获得者詹姆斯·厄尔·琼斯,继动画版《狮子王》中献声木法沙后,此次再度化身万兽之王,瞬间唤起观众回忆。反派刀疤的配音是契瓦特尔·艾吉弗,他是近年来好莱坞的演技巨星,曾荣获奥斯卡影帝提名,此次塑造的刀疤复杂多变、工于心计,十分出彩。而最佳搭档彭彭和丁满,则由著名喜剧明星塞斯·罗根和比利·艾希纳诠释,两人的喜剧功底让这对活宝大受欢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2 航天宏图 688066 17.25
  • 07-12 沃尔德 688028 26.68
  • 07-12 交控科技 688015 16.18
  • 07-12 方邦股份 688020 53.88
  • 07-12 嘉元科技 688388 28.2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