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建高校专家智库 助推东山新河浦历史街区活化

搭建高校专家智库 助推东山新河浦历史街区活化
2019年07月12日 07:45 新快报

原标题:搭建高校专家智库 助推东山新河浦历史街区活化

  越秀区

  新快报讯 记者邓毅富报道 “东山新河浦的历史文化价值被严重低估了,我们希望通过寻宝、呈现、活化,去共建东山印象。”7月11日下午,越秀区商务局和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中文学院,进行了“东山新河浦历史文化街区活化提升项目”的合作签约和专业实习基地挂牌仪式。

  越秀区商务局将以新河浦为实习基地,计划与广外项目团队以“广州新河浦历史文化街区文化保育研究”“提升广州东山新河浦街区国际传播影响力”“新河浦历史街区记忆场所的重建”等课题为研究对象,将学术研究用于项目实践当中,共同促进新河浦街区品质提升工作不断深入。

  挂牌仪式现场,越秀区商务局负责人告诉记者:“希望接下来能借助广外丰富的科研成果成立专家智库,对街区内文保单位、历史建筑及不可移动文化保护线索、红色文化历史资源进行全面普查建档,实习基地未来将在推动街区传统建筑活化利用、人居环境整治和公共服务提升、挖掘街区红色印记等方面展开一系列的探索实践。”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袁瑾教授告诉记者,希望项目将打造广州“老城市新活力”样本,提升广州东山新河浦街区国际传播影响力。

东山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2 航天宏图 688066 17.25
  • 07-12 沃尔德 688028 26.68
  • 07-12 交控科技 688015 16.18
  • 07-12 方邦股份 688020 53.88
  • 07-12 嘉元科技 688388 28.2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