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上甘岭区 寻红色精神

游上甘岭区 寻红色精神
2019年07月12日 10:02 环球网

原标题:游上甘岭区 寻红色精神

  [环球网  记者  刘晓旭]高大挺拔、伟岸俊秀、顶天立地、古木参天……初次来到伊春上甘岭区,被其独特的自然风景所吸引。“光辉的名字,英雄的人民”之美誉的上甘岭区,更成为红色旅游线路上一枚不朽的徽章。

  一排排正在拔地而起的新住房,篱笆小院里农户种植的香菜、茄子、西红柿、辣椒、大葱等有机蔬菜,充溢着小院的角落。硕果累累,丰收在望,养顺人家的幸福生活,令人向往。

  图片为养顺农户家园全貌图

  积极向上,乐观豁达是目前养顺农户的精神状态。谈及目前的美好生活,同行的村干部按捺不住兴奋地说:“按照总书记两年前走访扶贫时‘要让老林区焕发青春活力’的指示,引导居民按照“生产、生态、生活,三生共融”理念,目前正在投资新建‘岭尚·欲雪’品牌民宿,引领溪水经营所的民宿发展。现在不光修缮了道路、完善了户外照明、排水管网、供电线路等基础设施,还建设了旅游厕所、停车场等旅游公共服务设施,美化了环境。”

  可以看出,林区老百姓目前发生改变的不仅仅是生活质量,还有纯朴乐观、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生态就是资源,一定要保护好这片青山”。总书记的嘱托,也使上甘岭溪水国家森林公园,这座有着“森林生态博物馆”美誉的原始乔木观赏区更多了份责任。

  上甘岭溪水国家森林公园位于黑龙江省东北部,小兴安岭腹地,其以生物多样性闻名遐迩。公园原始乔木观赏区 476 公顷,囊括了小兴安岭1000 多种植物种类,是生态天堂、资源宝库。园内小兴安岭红松之最——“万寿松”树龄 726 年,健壮挺拔,高耸入云。高大的乔木、低矮的灌木、繁盛的草本及藤本植物,在这里淋漓尽致的展现。 置身于园中宛若穿越时空隧道,吐纳远古植被气息,身轻心净。

  这里是可以大口大口尽情呼吸的地方。公园内8森林覆盖率达到 96%以上,每立方厘米负氧离子含量 30000—50000 个,可以让心肺接受负氧离子纯净的洗涤。最具特色的沿溪甬道曲径通幽,由无数股清泉汇聚而成的小溪与甬道相伴不离,溪水汩汩,清冽甘甜,清澈如镜, 由于急缓交替,落差参差,溪流声潺潺如琴,被美誉为“百琴溪”。各具特色的木质别墅或掩映于郁郁林海中,或依溪款款伫立。

  迢迢山岚,依依碧水,重重林莽,“林都伊春”精美的旅游名片和隽永的山水画廊,奏响了大自然华美的乐章。

小兴安岭 国家森林公园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2 航天宏图 688066 17.25
  • 07-12 沃尔德 688028 26.68
  • 07-12 交控科技 688015 16.18
  • 07-12 方邦股份 688020 53.88
  • 07-12 嘉元科技 688388 28.2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