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启动今年小麦托市收购

湖北省启动今年小麦托市收购
2019年07月12日 14:43 新华网

  新华社武汉7月12日电(记者侯文坤)经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批准同意,中储粮集团湖北分公司12日宣布在湖北省正式启动今年小麦最低收购价执行预案。今年产的小麦(三等)最低收购价为每百斤112元,执行最低收购价预案收购的小麦,应为今年生产且符合三等及以上国家标准和食品卫生指标。

  湖北省发改委价格监测中心监测的数据显示,7月6日至8日,湖北省小麦主产区市场三等平均收购价格每百斤分别为105.80元、106元、106.27元,低于国家公布的小麦最低收购价112元,符合启动小麦最低收购价执行预案。

  中储粮集团湖北分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推动粮食收储制度改革,根据小麦质量和市场价格情况,今年改变了过去在全省启动小麦托市的方式,积极探索“精准托市”,仅选择在产量大、小麦品质好、符合启动预案条件的襄阳市开展最低收购价收购,首批参与托市收购的收储库点共有7个。

  据介绍,为维护和保障农民利益,今年小麦托市将继续实行“一卡通”系统收购,防范“打白条”风险;收储库点做到价格上榜、标准上墙、样品上台,让农民卖“放心粮”;同时通过预约收购、开通种粮农民售粮绿色通道、早开门、晚收秤等服务措施,尽量缩短农民售粮等候时间。

责任编辑:张瑶

小麦 期货 收购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2 航天宏图 688066 17.25
  • 07-12 沃尔德 688028 26.68
  • 07-12 交控科技 688015 16.18
  • 07-12 方邦股份 688020 53.88
  • 07-12 嘉元科技 688388 28.2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